注册

西安集中销毁货值近500万元假劣药品 总计约20吨


来源:西安晚报

左图:工作人员将假劣药品送到位于高陵区的西安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等待统一销毁。 记者杨明摄原标题:我市集中销毁货值近500万元假劣药品本报讯(记者 杨明)1

左图:工作人员将假劣药品送到位于高陵区的西安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等待统一销毁。 记者杨明摄

原标题:我市集中销毁货值近500万元假劣药品

本报讯(记者 杨明) 11月22日,市食药监局在位于高陵区泾河工业园的西安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集中销毁了一批假劣药品,共涉及300个品种,货值近500万元,总计约20吨。

记者了解到,此次销毁的药品是市食药监局在各类专项稽查行动中查获的,包括稽查部门依法没收的不合格药品,以及涉刑移送案件中公安机关委托销毁的药品。今年以来,市食药监局先后开展了“非法渠道购进药品”专项稽查、经营使用不合格药品“清零行动”、中药饮片制假售假专项稽查、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机构等一系列药品稽查专项行动,依法查处了一批涉及面广、存在潜在安全风险的典型案件。截至目前,全市共立药械化案件932起,行政处罚结案852起,移交公安机关案件34起。同时已完成药品抽验工作1331批次,完成率102.38%,对我市51家生产企业生产的基本药物进行了抽验,抽验检验覆盖率100%,目前已检验的药品全部合格。

“我们加大对制售、使用假劣药品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发现一起严查一起、打击一起震慑一批。”市食药监局药品稽查分局副局长吴军说。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