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民商圈消费半径扩大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西安市民商圈消费半径扩大本报讯(记者 王赫) 昨日,ofo小黄车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发布了《骑行大数据寻找城市热点》报告,通过对北京、上海、成都、西安等8座一、二线城市的

原标题:西安市民商圈消费半径扩大

本报讯(记者 王赫) 昨日,ofo小黄车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发布了《骑行大数据寻找城市热点》报告,通过对北京、上海、成都、西安等8座一、二线城市的共享单车商圈骑行数据的洞察,发现共享单车扩大了商圈消费半径,将附近商圈串联组成了“商圈链”,增加了消费者对购物中心的选择。

数据显示,共享单车很大程度上连接了核心商业圈、外围的次级商业圈,以及边缘商业圈或者相邻商圈。一方面有效扩大了商圈的消费半径,为消费者“买买买”提供了更多场所选择。另一方面,将临近商圈串联,形成一条相对明晰的“商圈链”。

西安市民来往商圈500—1000米骑行距离订单量最大,占比34.5%,其次是1000—1500米,占比超20%。男性用户略高于女性,90后是商圈骑行的主力群体。西安的钟鼓楼、北京的望京、上海的徐家汇、深圳的宝安南路、广州的天河城、成都的春熙路、天津的滨江道、杭州的武林广场为各城市商圈的榜首。

对于西安、杭州等旅游城市来说,城市商圈中心点通常是历史景点覆盖的老城区,共享单车一方面满足旅客出游时边玩边买的需求,另一方面也给本地人提供了交通便利。西安钟楼商圈、李家村商圈以及小寨商圈共享单车订单覆盖度最高,且共享单车将“小寨—西大街—民乐园—李家村”串联成一个商圈链。可见,共享单车的出现,让人流不再局限于一个商圈。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