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书画|“首届当代中国画名家学术提名展”西大开展


来源:新华网

由西北大学主办,西北大学中国画研究院承办的“首届当代中国画名家学术提名展”,20日在西北大学博物馆开展。

“首届当代中国画名家学术提名展”20日在西北大学博物馆开展。

邓益民作品《鲁迅讲学在西大》。

西北大学中国画研究院院长、艺术学教授邓益民在“首届当代中国画名家学术提名展”开幕式上致辞。

原标题:“首届当代中国画名家学术提名展”在西北大学开展

新华网西安11月22日电(记者 李一博)由西北大学主办,西北大学中国画研究院承办的“首届当代中国画名家学术提名展”,20日在西北大学博物馆开展。

据策展人西北大学中国画研究院院长、艺术学教授邓益民介绍,展览自启动至今历时四个月,分三个阶段:一是公开出版展览画集;二是举办西北大学庆祝建校115周年“西北大学中国画研究院?首届当代中国画名家学术提名展图片展”;三是面向全社会举行的为期10天的“西北大学中国画研究院?首届当代中国画名家学术提名展”。

展览立足陕西,选取当代中国画的学术争议热点和主流——当代水墨写意人物画为内容。邀请了来自中国国家画院、北京画院、中国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陕西国画院、西北大学等艺术机构和高校的知名画家,包括郭全忠、程宝泓、刘永杰、张立柱、贺荣敏、袁武、邓益民、邢庆仁、刘西洁等,意在展示当代中国写意水墨人物画的整体艺术风貌。

“此次提名展是对当代中国画创作与研究的深度学术思考,针对当今艺术现状,自觉发挥高校学术引领,推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健康发展的严肃学术选题展示,也是西北大学贡献社会、践行文化创新与建设传统的高层次学术活动,其学术与艺术意义非常深远。” 邓益民介绍说。

开幕式由西北大学副校长王正斌致辞,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立宏,副校长常江等参观了展出。展览将在西北大学博物馆向公众展出至11月30日。(完)

[责任编辑:王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