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湖南冬季乡村旅游节永州宁远下灌村开幕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11月23日讯“相约永州,祈福九嶷”。11月22日,时值小雪,2017湖南冬季乡村旅游节在湖南省永州市宁远县下灌村开幕。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湖南省旅发委副

中国网11月23日讯“相约永州,祈福九嶷”。11月22日,时值小雪,2017湖南冬季乡村旅游节在湖南省永州市宁远县下灌村开幕。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湖南省旅发委副主任高扬先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易佳良主礼开幕式。

2017湖南冬季乡村旅游节永州宁远下灌村开幕

宁远县委书记刘卫华开幕式致辞中介绍,坐落九嶷山下的宁远,既是一本厚重的人文史书,又是一幅绝美的江南画卷,文化至厚、山水至奇、生态至美、意境至妙,素有“中华民族的人文圣地、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的美誉。2017年全省冬季乡村旅游节选择在江南第一村、状元故里——宁远下灌开幕,这一盛会必将有力提升宁远旅游品牌形象、推动宁远旅游加速发展,迎来冬季乡村旅游冬冷变冬热、冬闲变冬忙、冬藏变冬获的全新时代。宁远有信心打造全国知名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全国舜文化旅游首选地、全国乡村旅游首选地、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县。

2017湖南冬季乡村旅游节永州宁远下灌村开幕

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永州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为目标,以打好“旅游升温”战役为抓手,正全力打造“处处是景、时时见景、触景生情”和“旅游即城市、城市即旅游”的全域旅游新体验。同时,永州将以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遵循,进一步贯彻发展新理念,切实按照全域化的要求推进景区建设,着力构建“春有花、夏有景、秋有果、冬有绿”的乡村旅游新格局。

2017湖南冬季乡村旅游节永州宁远下灌村开幕

湖南省旅发委副主任高扬先在开幕式上表示,湖南省从2016年开始连续举办乡村旅游节。过去成功举办的春、夏、秋季旅游节证明,乡村旅游节的举办对激活乡村旅游资源,发展乡村经济具有积极作用,乡村旅游已成为振兴湖南乡村经济发展的有效途径。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实施战略之后,全域旅游相关产业更是成为县域经济的重要一极,在加强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区域旅游产业长足发展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2017湖南冬季乡村旅游节永州宁远下灌村开幕

开幕式活动现场,不仅表演了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节目,同时还发布了寻根朝圣之旅、生态休闲之旅、永州之野体验、永州冬季美食养身之旅等四条精品旅游线路。

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式所在地宁远县下灌村有着1600多年历史,全村人口1万多人,享有“江南第一村”的美誉,历史上曾孕育了2名状元、28名进士。境内山清水秀、风景如画,是湖南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国家历史文化名村、全国特色小镇。近年来,下灌村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结合旅游扶贫,挖掘历史文化底蕴,修复古村设施,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已形成了别具一格的乡村旅游风貌。(刘佑祥)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