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青年学子来陕游学 追根溯源开启文化感知之旅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坐而学,也要起而行,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在游与学之间将历史与文化收藏于心,是学子们最好的游学之旅。为期五天的“华夏文明•薪火相传”台湾青年学生赴陕游学活动于11月2

坐而学,也要起而行,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在游与学之间将历史与文化收藏于心,是学子们最好的游学之旅。为期五天的“华夏文明•薪火相传”台湾青年学生赴陕游学活动于11月22日圆满结束,一众台湾师生踏上返程。

台湾游学团参观西安碑林博物馆

活动期间,在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的精心安排下,游学团先后参观集教学与科普于一体的杨凌农业博览园、千载佛家圣地法门寺文化景区、皇家爱情别苑华清宫和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等地。还前往陕西省旅游学校与学生进行交流、在书院门体验汉服仪式、在关中书院由著名书法老师教学书法,亲自感受中华文化之魅力。

两岸学子交流互动 感受不同教育方式

与陕西省旅游学校开展互动交流是本次台湾游学团的一项重点活动。1987年建校的陕西省旅游学校由国家旅游局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投资创办,是西北地区唯一一所全日制旅游中等专业学校,为陕西旅游业发展培养了大量人才。

台湾学子与陕西省旅游学校学生开展互动交流

11月21日上午,台湾游学团通过交流会、参观校园、进班听讲等方式,深入了解了该校的国际化办学理念和产学结合、校企合作的教学模式,并与在校学生进行了欢快热烈的文化交流。在整个交流过程中,陕台两地学生相处得非常愉快,大家坐在一起听课、聊天、交换礼物、互加微信,就像熟悉的兄弟姐妹一样。

了解陕西人文历史 感知中华文化根源

在最后一天的游学行程中,台湾青年学子真实的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他们穿上汉服,学习汉文化礼仪,写毛笔字,了解中华文字的起源。其中一名台湾学子说到:“这次来大陆的修学之旅,让我们体验了很多不一样的活动。让我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有了一个更深的体悟,这些都是对中国文化的传承。”

着汉服、学礼仪

台湾游学团团长萧玉芬老师,是第二次来西安。通过这次活动,她对西安的认识也更加深入。她说到:“我们参观了陕西很多的历史文化景点,不仅让同学们能切身的体会陕西的文化,走进了课本当中的历史。这也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让我们的华夏文明在两岸传递交流。希望以后能多增加这样的行程,让两岸青年学子的情谊更增进。”

开发游学产品 推广陕西文化名片

陕西省对游学旅游非常重视,陕西是游学联盟首批七个成员省份之一,开发了丰富多彩的游学旅游产品,特别重视同港澳台地区大中院校学生的交流互动。

台湾青年学子来陕游学

游学互动也是传承中华文化的极佳方式。本次活动,台湾青年学生通过景区游览、院校交流等方式,了解了陕西历史人文景观、考察了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同时,活动也增进了陕台两地学生的互动交流。

通过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两岸青年相互交流,增强台湾青年对中华民族和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也进一步巩固台湾同胞特别是台湾青年潜在入境旅游市场,让更多人了解西安,了解陕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