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扮高管上婚恋网骗30万 78个“身份”换着用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男子伪装驻外高管上婚恋网诈骗30万,住处搜出78张身份证北京海淀警方近日抓获一名涉嫌诈骗男子,男子在婚恋网站用大企业驻外高管伪装身份,诈骗一名女子30万元,警方在其河北燕郊住处起获涉案手机30

原标题:男子伪装驻外高管上婚恋网诈骗30万,住处搜出78张身份证

北京海淀警方近日抓获一名涉嫌诈骗男子,男子在婚恋网站用大企业驻外高管伪装身份,诈骗一名女子30万元,警方在其河北燕郊住处起获涉案手机30余部、各种他人居民身份证78张。

据海淀警方介绍,2016年11月2日,海淀公安分局万寿寺派出所接到事主马女士报警称,在2016年3月至7月期间,被一名叫“杨志愿”的男子诈骗30余万。

民警进一步了解得知,事主是通过某婚恋网站上与这名自称“杨志愿”的男子结识。通过网站中登记的个人介绍、电话和网络交流,“杨志愿”对事主马女士自称是中海油驻澳洲珀斯办事处工作人员。通过近一个月的交流,虽然两人还没有见过面,但马女士对“杨志愿”已经逐渐产生了好感并对“杨志愿”说的一切确信不疑。

在聊了一个多月后,“杨志愿”向马女士透露,自己由于工作需要即将结束驻外工作返回国内。而作为公司对长期驻外员工的补偿,工作人员回国后可以租赁公司下属加油站的经营权。“杨志愿”对马女士称这次公司提供的机会很难得,为了两人今后有更好的生活,他打算承租一个加油站,但目前费用上有些小缺口,希望马女士能够提供一些资金加入这个计划。此时已经开始憧憬今后幸福的生活的马女士,根本就没有仔细琢磨“杨志愿”所言是否属实,便将30余万转入了“杨志愿”指定的账户。

之后“杨志愿”便人间蒸发了,马女士才意识到自己遇到了骗子,选择了报警。

民警通过调取嫌疑人在婚恋网站注册的账号信息,发现注册身份证并不是嫌疑人本人,其注册手机号码也已停机。随后,民警又根据事主提供的线索前往河北省保定市、浙江省杭州市等地出差侦查,但始终无法获取有效的嫌疑人线索信息。

经过万寿寺派出所民警近一年的摸排侦查工作,2017年11月,一条嫌疑人曾经使用过的身份信息和暂住地被筛查出来。2017年11月2日3时30分,民警在东城区天坛附近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宋某抓获归案。办案民警在宋某在河北省三河市燕郊的住处,通过搜查当场起获涉案手机30余部、各种他人居民身份证78张(经鉴定多数系伪造)、台式电脑主机8台、名为香港华夏飞驰远洋贸易有限公司的公章两套等物证。

目前,犯罪嫌疑人宋某因涉嫌诈骗已被海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