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门寺举行佛指舍利盛世重光三十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原标题:法门寺举行佛指舍利盛世重光三十周年纪念活动宝鸡新闻网讯 (记者 黄河) 11月22日至23日,法门寺佛指舍利盛世重光三十周年纪念活动在法门寺佛文化景区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高僧大德、佛教领袖、居

法门寺举行佛指舍利盛世重光三十周年纪念活动

原标题:法门寺举行佛指舍利盛世重光三十周年纪念活动

宝鸡新闻网讯 (记者 黄河) 11月22日至23日,法门寺佛指舍利盛世重光三十周年纪念活动在法门寺佛文化景区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高僧大德、佛教领袖、居士、嘉宾2000余人云集法门寺,共赴盛会。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蒋坚永、副省长魏增军、省政协副主席祝列克、市长惠进才及市领导陈光明、周宇松、李瑛出席佛指舍利盛世重光三十周年纪念大会。

1987年,在法门寺地宫沉寂了1113年的佛指舍利再现于世,成为轰动世界的重大发现。30年来,法门寺的各项建设取得了可喜成绩,先后接待了泰国、印度、缅甸、斯里兰卡、毛里求斯、尼泊尔等外国元首和驻华使节。佛指舍利应邀先后赴我国台湾、香港地区和泰国、韩国等地瞻礼供奉,为促进国家统一、维护世界和平发挥了积极作用。据悉,此次大会以“舍利重光·照古腾今”为主题,由中国佛教协会指导,陕西省佛教协会主办,宝鸡市佛教协会、法门寺院承办,旨在进一步加强佛教文化交流,发挥宗教的积极作用,促进社会和谐、文化繁荣和世界和平。

23日上午8时30分,伴随着钟鼓齐鸣声,与会领导和法师及众居士缓步进入合十舍利塔化身佛殿。9时,纪念大会正式开始,大家共同祈求世界和平、国家繁荣、人民幸福、社会和谐、宗教和谐。

蒋坚永在致辞中指出,佛指舍利的重光,扩大了中国佛教在海外的影响力,增强了中国文化的凝聚力,加深了文化的认同,谱写了佛教友好交流的新篇章。他对陕西省和宝鸡市近年来对法门寺的建设和佛教文化的传承与弘扬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中国佛教协会、陕西省佛教协会和法门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宗教会议精神,继续弘扬佛教优良传统,牢牢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进一步加强对外友好交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促进沿线国家之间的交流互鉴与民心相通,为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魏增军首先代表陕西省人民政府对纪念大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各国佛教界在佛指舍利的无上感召之下,化心愿为动力,播撒友谊的种子,增进各国人民相互了解和信任,推动不同文明交融互鉴,为促进世界持久和平与共同繁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惠进才表示,法门寺佛指舍利盛世重光三十周年纪念大会的成功举办,是法门寺与世界各地佛教信众又一次难得的因缘际会。宝鸡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保护宗教文化,促进宗教交流,进一步发挥宗教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本次活动期间,还举办了纪念法门寺佛指舍利盛世重光三十周年座谈会、千人祈福传灯晚会、祈福世界和平暨瞻仰佛指舍利法会、法门寺佛指舍利盛世重光三十周年珍贵资料图文展。与会嘉宾观看了大型互动式体验演出《法门往事》。

[责任编辑:白杨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