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山:这里有全陕西最好看的雪景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天气逐渐寒冷,漫长的冬日是不是感觉没有适合出游的景点呢?喜欢旅游的人可以尝试去欣赏冬季的雪景,这里小编推荐适合冬季旅游赏雪的华山。快携家人好友一同出游,感受不一样的冬日美景吧!华山是我国著名的五岳之一

华山雪景

华山雪景

天气逐渐寒冷,漫长的冬日是不是感觉没有适合出游的景点呢?喜欢旅游的人可以尝试去欣赏冬季的雪景,这里小编推荐适合冬季旅游赏雪的华山。快携家人好友一同出游,感受不一样的冬日美景吧!

 华山是我国著名的五岳之一,海拔2154.9米,位于陕西省西安以东120公里历史文化故地渭南市的华阴市境内,北临坦荡的渭河平原和咆哮的黄河,南依秦岭,是秦岭支脉分水脊的北侧的一座花岗岩山。

华山雪景

  凭藉大自然风云变换的装扮,华山的千姿万态被有声有色的勾画出来,华山是著名的风景名胜区。华山在每年的十二月到次年二月为最旺雪期,可以欣赏到难得一见的华山雪景,美丽的雾凇给树木、岩石、屋舍都披上一层晶莹的薄衣,尤其在大雪覆盖后,山景变成一幅曼妙的白色图画,峰上的树木和古藤被透明的冰层包裹,极富艺术魅力。

  华山是中华民族的圣山。中华之“华”,源于华山,由此,华山有了“华夏之根”之称。这一成果首先被孙中山所引用,创立“中华民国”。据清代国学大师章太炎和历代专家学者考证:华夏民族最初形成并居住于“华山之周”,名其国土曰华,其后人迹所至,遍及九州,华之名始广。

  华山是道教主流全真派圣地,为“第四洞天”,也是中国民间广泛崇奉的神祇,即西岳华山君神。共有72个半悬空洞,道观20余座,其中玉泉院、都龙庙、东道院、镇岳宫被列为全国重点道教宫观,还有陈抟、郝大通、贺元希等著名的道教高人。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