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浐灞自贸区·企业正发声(007期) | 走进范燕燕丝绸艺术中心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997年冬天,范燕燕旅行敦煌,在和莫高窟壁画相遇的那一刻,关于「范燕燕」这个品牌的故事也就开始了。2000年,范燕燕再次前往敦煌,用去两年时间临摹古老洞窟里生机勃勃的壁画。莫高窟艺术博大精深,它是古

浐灞自贸区·企业正发声

1997年冬天,范燕燕旅行敦煌,在和莫高窟壁画相遇的那一刻,关于「范燕燕」这个品牌的故事也就开始了。2000年,范燕燕再次前往敦煌,用去两年时间临摹古老洞窟里生机勃勃的壁画。莫高窟艺术博大精深,它是古人热爱生活,并将其所细致观察到的生活,以高度的艺术才能与智慧创造出的生动活泼、绚丽夺目的艺术宝库。今时今日,如何将莫高窟美轮美奂的艺术与时尚生活融合?这是范燕燕所致力探索的。2002年,范燕燕尝试将丝绸用为展现莫高窟文化的载体。当传统绘画技法和电脑绘图技巧结合,当中华传统文化融入到现代平面设计中,一种属于范燕燕的独特艺术语言产生了。

2009年,「范燕燕」品牌的前身「雅丹丝路」诞生,取材于传统文化的多系列的艺术丝巾亦相继面世,饱受赞誉。

2013年,「范燕燕」品牌创立,范燕燕艺术丝巾享誉市场,其品牌设计理念及艺术精神愈加清晰:中华传统文化与时尚生活融合,生发最具灵动性的诚挚怡心作品,给人以艺术之韵,又深得时尚之美。

2015年4月,「范燕燕」品牌除范燕燕艺术丝巾外,又创立子品牌「丝路天彩」晴雨伞并推出系列产品。

2017年11月,浐灞自贸区携手凤凰网陕西频道共同打造的自贸区精品栏目“浐灞自贸区·企业正发声”第七期,将带大家一起走进范燕燕丝绸艺术中心。

[责任编辑:许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