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鸡:积极稳妥推进市场公平竞争审查制度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原标题:宝鸡:积极稳妥推进市场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宝鸡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刘思含)11月29日,宝鸡市召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力度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不断探索和完善审

宝鸡市召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推进会

原标题:宝鸡:积极稳妥推进市场公平竞争审查制度

宝鸡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刘思含)11月29日,宝鸡市召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力度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不断探索和完善审查机制和做法,把握节奏稳妥有序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

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是我国继2017年颁布《反垄断法》后,再一次就公平竞争问题作出的重大制度性安排。制度要求各级政府及所属部门在制定涉及市场经济活动的政策时,必须严格对照标准进行审查,充分评估政策对市场竞争的影响,不得出台排除、限制竞争的政策措施。这项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对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宝鸡市召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推进会

宝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赟出席会议并讲话。马赟指出,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是一项全新的制度,起好步、开好头非常关键,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是处理好政府与市场关系的重要抓手,是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力措施,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必然要求。他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形成扎实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广泛共识,确保我市各级政府相关行为符合公平竞争要求和相关法律法规,维护公平竞争秩序,保障我市各类市场主体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激发市场活力,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实现追赶超越,推动“五新”战略实施,积极稳妥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有序实施。

推进会后,国家发改委价监局朱凯博士围绕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有关问题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责任编辑:白杨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