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政在发布】陕将完成十三届省委任期内巡视全覆盖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1月30日上午,中共陕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陕西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化改革”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陕西省纪委常委、省委

新闻发布会现场

11月30日上午,中共陕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陕西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化改革”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陕西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孙卫出席,介绍“中共陕西省委制定实施十三届省委巡视工作规划”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出席发布会的还有陕西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周明。发布会由中共陕西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副主任安广文主持。

实现市县党委一届任期内巡察监督全覆盖

据陕西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孙卫介绍,《规划》明确了十三届省委巡视工作的主要任务包括完成十三届省委任期内巡视全覆盖、开展巡视“回头看”、延伸巡视监督触角、实现市县党委一届任期内巡察监督全覆盖。

在实现市县党委一届任期内巡察监督全覆盖的方面,主要指导10个设区市党委、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和107个县(市、区)党委建立巡察制度,设立巡察机构,对所管理的党组织进行全面巡察。指导部分省直部门党组织实行巡察制度,设立巡察机构,对所管理的党组织进行巡察监督。

陕西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孙卫介绍有关情况

改进巡视前情况通报方式 开展“机动式”巡视

陕西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孙卫还介绍了《规划》的具体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协调机制、改进方式方法以及强化成果运用。

据悉,省委巡视办将改进巡视前情况通报方式,灵活运用巡视条例规定的方式,探索开展“机动式”巡视,提高精准发现问题能力。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同时,做好巡视反馈和问题线索移交,坚持和完善巡视整改督查制度、问题线索移交督办制度,使巡视巡察与纪律审查无缝对接,把巡视成果运用到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考核评优和选拔任用等方面。

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孙卫接受了凤凰网陕西专访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针对“下一步陕西省委巡视工作的具体措施”的问题,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孙卫接受了凤凰网陕西的专访。她表示:“首先是加强组织领导;其次,作为巡视领导办公室,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知道的工作职能,发挥好承上启下的作用;同时,探索建立巡视巡查联动监督网,确保十三届省委巡视规划全面落实。通过以上三个措施,为陕西追赶超越的目标和十三次党代会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提供坚强保障。”

更多详情请扫描二维码进入《政在发布》直播页面查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家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