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车祸现场小伙手撕车玻璃救人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7-12-03 第期

原标题:车祸现场一小伙手撕车玻璃救人

近日,一段一分钟左右的视频在网上流传,满满的正能量,看得人热血沸腾。   

视频拍的是11月29日一起车祸现场,一个年轻小伙徒手撕开车玻璃,并在众人的帮助下,将车内的两名伤者救出。三秦都市报记者昨天了解到,小伙名叫马骏东,26岁,是西安财经学院行知学院的毕业生。   

这段视频显示:在河北安新县白洋淀大道上,一辆白色越野车侧翻在路边。   

马骏东用石头将车前挡风玻璃先砸出一个洞,然后用双手将玻璃撕开,他和一块赶来帮忙的人,合力救出被困在车内的两名男性伤者。   

视频中,马骏东的双手被车玻璃划出好多道伤口,“你的手破了。”旁边有人提醒道。“没事,擦擦洗洗就行了。”车内人员被救出后,马骏东并没有忙着处理受伤的手,而是急忙疏散周围的群众,“里面有汽油味,赶紧走。”   

昨天,行知学院在官网中称:马骏东从小立志参军,在圆满完成了大学四年的学业后,2014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入伍参军,是一名现役军人,作为他的母校,为他骄傲!为他点赞!   

因为马骏东在部队服役,记者没能联系到他本人。马骏东的父亲介绍,儿子现在是部队的一名班长,获得过“优秀战士”的称号,救人的当天,儿子刚刚结束探亲假,正要返回部队。   

当时,马骏东的父亲也在现场,“我开车送儿子去火车站,正好经过事发现场。当时前方一辆车逆向撞到树上发生侧翻,车里还冒着烟。我儿子说快停车。我还没有完全把车停稳,儿子就拉开车门跑向事故车辆。我来不及心疼儿子,也跟着一起救援。”   

本报记者 宋雨 实习生 梁宵 刘艳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