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可能阻碍C罗卫冕“金球奖”的N个理由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2017金球奖得主即将揭晓,盘点可能阻碍C罗卫冕“金球”的N个理由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题:可能阻碍C罗卫冕“金球”的N个理由新华社记者 韦骅2

原标题:2017金球奖得主即将揭晓,盘点可能阻碍C罗卫冕“金球”的N个理由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题:可能阻碍C罗卫冕“金球”的N个理由

新华社记者 韦骅

2017年的金球奖得主将于周中揭晓,从此前的世界足球先生评选结果来看,得票率超过梅西与内马尔之和的克·罗纳尔多(C罗)拿下自己的第五座“金球”已是大概率事件。C罗在即将结束的这一年里发挥固然出色,但并非完美。如果用挑剔的眼光来看,哪些因素可能会成为C罗夺取金球的阻碍呢?

新赛季联赛进球数少

在欧冠联赛中,C罗延续了上赛季在该项赛事中的出色状态,以8球独占鳌头。可回到西甲,他的表现却判若两人,14轮过后仅仅打入两球,在射手榜上名落孙山,远远落后于已经进账12球的梅西。作为皇马的当家射手,C罗在西甲新赛季的表现实在说不过去。

皇马战绩不佳

个人表现从来不是金球奖唯一的评选标准,团队成绩也是重要的衡量因素。C罗所在的皇家马德里虽然贵为上赛季西甲与欧冠双料冠军,但在本赛季的战绩却出现了起伏。在欧冠中只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在西甲中目前只列第四,与领头羊巴塞罗那的分差被拉大到8分。在竞争激烈的西甲赛场,一分都弥足珍贵,对皇马来说,8分是很难在短时间内抹平的鸿沟。

推搡裁判吃红牌

C罗偏少的联赛进球、皇马的西甲困局皆与一张红牌有关:在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的比赛中,由于对判罚不满,C罗推搡了当值主裁判,尽管力量较轻,但仍吃到红牌。赛后,葡萄牙人遭到了包括4轮西甲联赛在内的共5场禁赛处罚。尽管这是非竞技因素,但这一风波或多或少也会影响金球奖评委们对他的印象分。

梅西表现出色

从去年开始,金球奖只公布30位候选者,不再单列最终三人入围名单,这意味着另外29名获得提名的球员都是C罗的潜在对手。但实际上,真正能对C罗造成威胁的,只有老对手梅西。

金球奖评选以自然年为单位,如果看今年上半年的表现,梅西的确不如C罗,但新赛季开赛以来,梅西的表现却更胜一筹。在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最后一轮中,梅西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将阿根廷队送入世界杯。在巴塞罗那,梅西也用一粒粒进球帮助球队双线奏凯。若不是历来金球奖更侧重球员在上半年的成绩,如此表现的梅西“逆袭”的可能性还会更大。

金球奖“魔咒”

自从杂志《法国足球》于1956年创立金球奖以来,凡是应届金球奖得主,他所在的球队都无法在次年的世界杯上夺冠,罗纳尔多、梅西等人纷纷“中招”。作为2013年的金球奖得主,C罗甚至没能率领葡萄牙从巴西世界杯上小组出线。因此,面对最后一个未能触及的大赛冠军,已经吃过“苦头”的C罗会在是否捧起2017金球这件事情上有所顾虑吗?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