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鸡:8名第一书记成立产业扶贫联盟抱团促发展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宝鸡:8名第一书记成立产业扶贫联盟抱团促发展本报讯(通讯员 齐小伟 记者 耿薇)“土鸡蛋也不够,打电话让尽快送来!”11月22日,宝鸡市陈仓区坪头镇营头村委会会议室里,

原标题:宝鸡:8名第一书记成立产业扶贫联盟抱团促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 齐小伟 记者 耿薇)“土鸡蛋也不够,打电话让尽快送来!”11月22日,宝鸡市陈仓区坪头镇营头村委会会议室里,几名第一书记正忙着整理各村的农林土特产样品,准备去和客商洽谈。第一书记郭毅介绍说,自从产业扶贫联盟成立后,当地农产品的销路越来越好。

宝鸡市陈仓区的西部山区自然条件恶劣,基础设施落后,是全市集中连片贫困人口最多、贫困面积最大、生存环境最差、贫困程度最深的“特殊区域”,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来到村上后,我发现农产品形不成规模、没有自己的品牌、销售渠道不畅等问题是大家在扶贫中遇到的共同难题!”坪头镇温水村第一书记刘越剑说,“首先,要改变目前各村单打独斗的局面!”他找来周边几个村的第一书记商量,大家在组织、产业、销售上建立联盟,一起联手搞产业、抱团闯市场,不断扩大规模、提高知名度,形成西部山区产业发展的群体效应。

在宝鸡市陈仓区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坪头镇温水村、营头村、王家咀村,拓石镇杨家川村、马家湾村、铁家岭村,赤沙镇山明村和香泉镇前锋村的8名第一书记共同发起成立了产业扶贫联盟。该联盟以党支部为引领,以贫困户为主体,以合作社为支撑,积极推行“第一书记+农民专业合作社+党支部”模式,统筹产业规划、生产、销售,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壮大,带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目前,在第一书记产业扶贫联盟的引领下,推动贫困村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3个,注册了“醉美西山”“温水寨”等商标,对西部山区的土鸡蛋、土蜂蜜、花椒、核桃等农产品进行包装和销售,惠及当地5个镇20多个村的3000多贫困人口,走出了一条“抱团营销,共御风险,共享信息,共闯市场,共同发展”的产业化扶贫之路。

宝鸡市陈仓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裴振强说:“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支部引领、党员带头、贫困户参与’的思路,继续探索完善这一扶贫模式,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注册特色商标,畅通销售渠道,打造本土品牌,加速促进第一书记产业扶贫联盟持续健康发展,使产业扶贫惠及更多贫困群众。”

[责任编辑:李宇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