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城推进“厕所革命” 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原标题:深入推进“厕所革命”,提升城市整体形象,韩城在行动!“没想到韩城的公共卫生间竟然这么漂亮,像星级宾馆里的一样干净整洁。卫生间里还摆放着花草,而且设施齐全,比

微信图片_20171204161302.jpg

韩城公共卫生间

原标题:深入推进“厕所革命”,提升城市整体形象,韩城在行动!

“没想到韩城的公共卫生间竟然这么漂亮,像星级宾馆里的一样干净整洁。卫生间里还摆放着花草,而且设施齐全,比我们家里的设计还要合理、舒适。这次来韩城旅游印象特别好,无论是景区服务,还是城市环境,都让人感觉很舒服,很贴心。”这是一位外地游客对韩城景区厕所的印象。

118883788.jpg

韩城公共卫生间

近年来,韩城市委市政府积极组织、规划、设计、建设,“厕所革命”的战役迅速在韩源大地打响了。首先,拆掉了机关单位的围墙,让所有的机关单位的厕所对外开放,并在街道上树立了公厕标识牌,增加了厕所的利用率,方便了群众,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如厕难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171204161307.jpg

韩城公共卫生间

在各旅游景点和街道,按比例改造和建设高标准公厕,在传统公厕的基础上增加了残疾人专用卫生间、母婴哺乳间、工具间、洗手间、以及管理人员休息室等,设计和建设理念更人性化、更环保,便池和洗手盆都采用红外线感应控制,既节约了水源,又保证了厕位和洗手盆周围干净无味,同时还配备了自动烘手器、洗手液、手纸等,在洗手台的墙上还装有镜子供大家整理衣冠,改观了自己的面貌,提升了城市的形象。

微信图片_20171204161311.jpg

韩城公共卫生间

在一些人口密集的地方,配有韩城元素的移动厕所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有了它更能弥补厕位的不足。它由五六间小房子构成,别看它小,但功能齐全,而且迎合了街道的风格,古朴典雅、华丽而不失质朴,方便更暖心。

1501147842288826.jpg

韩城公共卫生间

据了解,韩城截止到现在共建立65座公厕,夏天从早上7点到晚上23点,冬天早上时间不变,晚上提前一小时关门。如今公厕全部免费了,在旅游旺季排长队等厕所的现象已成为历史,厕所管理人员不间断守候并及时清理,确保了厕所干净卫生,无异味。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又一次指出,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是城乡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不但景区、城市要抓,农村也要抓,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工作来推进,努力补齐这块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

1501147860657891.jpg

韩城公共卫生间

随着城市建设的高速发展、道路不断延伸,人口急剧增加,公厕不足的矛盾日益突出,韩城的“厕所革命”实际上才刚刚起步,要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采取有针对性的举措,积小胜为大胜,把“厕所革命”继续进行下去。如今,厕所已成为韩城城市形象的“加分”项目,推动着我市旅游业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张家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