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咸新区总结“放管服”改革经验“3450”综合行政审批试点现场会在空港新城召开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1月24日,西咸新区在空港新城召开“3450”综合行政审批试点工作现场会,总结新区“放管服”工作的改革经验。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出席并讲话,管委会副

11月24日,西咸新区在空港新城召开“3450”综合行政审批试点工作现场会,总结新区“放管服”工作的改革经验。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出席并讲话,管委会副主任刘优军主持会议,空港新城管委会主任贺键介绍“3450”综合行政审批效能体系整体推进情况。

康军对新区新城各职能部门在改革工作推进中展现出的高效干劲和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对西咸新区完成体制机制创新、全面深化改革、创建最优营商环境充满信心,新区将在全区范围内推进“3450”行政审批效能体系。

康军指出要充分认识“3450”行政审批效能体系改革的重要意义,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的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开展“刀刃向内”的“放管服”改革;要准确把握“3450”综合行政效能体系改革的核心内容,全面调整权力运行机制,重新构建行政审批体系,借鉴优秀经验,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要充分掌握“3450”综合行政效能体系改革的推进方法,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发动骨干力量推进改革,统筹考虑做好系统性梳理,确保改革顺利推进见实效,做好上下左右的沟通工作,以集体智慧协同解决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刘优军强调西咸新区被确定为陕西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35家试点单位之一,9月29日启动空港新城“3450”综合行政审批效能体系改革试点,再到如今初步取得成效,空港新城的做法和经验,为新区全面推进改革提供了宝贵参照。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他提出“进一步提高认识”、“进一步推进改革”和“进一步明晰责任”三项要求,希望通过“放管服”改革的不断深入推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贡献力量。

贺键介绍说空港新城在“放管服”改革工作中以中央“五个为”为指导思想,按照西咸新区“五个一”要求,打造制度创新高地;对标先进、广泛调研,科学制定改革方案,在较短时间内取得改革成效。同时抽调业务骨干组建行政审批综合改革工作办公室,以“大胆试、大胆闯、主动改”为思路,完成任务实施;围绕“四组清单”梳理、“四个转变”提效、“六项机制”强保障、“三类推演”促规范等改革中重要节点,扎实推进改革重点任务。

空港新城管委会副主任艾晨结合实际案例,就“3450”改革试点进度、主要做法、具体流程等方面作了详细说明,详细阐述了空港新城在改革推进中形成的经验。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空港新城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宣传片》,并在会后参观了空港新城政务服务大厅,了解、体验具体业务的办理操作。

西咸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部门,各驻西咸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沣东新城、秦汉新城、沣西新城、泾河新城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西咸新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按照“精简、统一、高效、便民”原则,围绕李克强总理提出“为促进就业创业降门槛,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担,为激发有效投资拓空间,为公平营商创条件,为群众办事生活增便利”的要求,不断深化“行政效能革命”,按照“材料最简、盖章最少、时限最短”的目标要求,全面打造“3450”综合行政审批效能体系,即“3个工作日办结营业执照,4个工作日办结经营许可,50个工作日办结建设工程项目审批”。

(稿件来源:西咸新区管委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