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沣西新城大数据创业孵化平台上线暨“西咸浪潮创客中心”揭牌仪式在沣西举行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2月1日,沣西新城大数据创业孵化平台上线暨“西咸浪潮创客中心”揭牌仪式在沣西新城陕西省大数据管理与服务中心隆重举行,沣西新城管委会、浪潮集团有关分公司、大数据创业企业和创客,

12月1日,沣西新城大数据创业孵化平台上线暨“西咸浪潮创客中心”揭牌仪式在沣西新城陕西省大数据管理与服务中心隆重举行,沣西新城管委会、浪潮集团有关分公司、大数据创业企业和创客,以及国内知名孵化器企业等百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沣西新城管委会马万锋副主任出席活动并致辞。

在平台上线仪式上,马万锋指出,数据作为国家重要的基础性战略资源,已经成为驱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智能化转型的新引擎。沣西新城作为西咸新区创新创业工作的核心承载区,有针对性的出台了创新创业系列优惠政策,规划建设了153万平米的众创空间,目前已建成运营19万平方米,入驻孵化器19家,创新创业企业500余家,创业人数近万人,创投基金规模达28.6亿。2017年6月,沣西新城集中兑现优惠政策奖励1933.36万元,个人最高获奖300万元,单个企业最高获奖210万元,沣西新城已成为创客们竞相角逐的创业高地。

浪潮大数据公司总经理徐宏伟在致辞中表示,浪潮集团依托现有的数据量和成熟的大数据相关技术,搭建了大数据平台并逐步开放给更多的创客使用,推动大数据产业推陈出新,快速发展。此次沣西新城大数据创业孵化平台顺利上线和“西咸浪潮大数据中心”的成功揭牌,是浪潮集团不断深化与西咸大数据战略合作,共同打造西部大数据产业高地的一次重要尝试,下一步,双方将在大数据创客培养、中美联合孵化器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进一步推动沣西新城大数据产业加速发展。

仪式上,西咸新区大数据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统称:大数据公司)总经理刘晓发布了“沣西新城大数据创业孵化器千名创客招募计划”,诚挚邀请区域内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高校、科研机构、大数据企业和创业者,把沣西新城大数据创业孵化平台作为推动区域大数据产业发展的一个公共平台。他表示,作为沣西新城大数据产业生态体系建设的重要支撑,大数据公司将利用该平台丰富的互联网数据资源和开发工具,深入挖掘和盘活沣西新城近年来汇集的数据资源,开发出更多更加优质的创业项目,实现数据资源的开发利用和数据增值。

据了解,沣西新城大数据创业孵化平台是由大数据公司联合浪潮集团,依托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先进的信息技术,合作开发区域内大数据创业孵化平台。该平台通过建设创客云库、互联网数据采集平台、移动应用开发平台、创客管理平台和小微企业服务平台,引入海量互联网数据资源,实现本地定制数据采集和快速开发移动应用,实现数据在线可信交易,共同服务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孵化区域内大数据领域的创业者。

大数据公司本着开放共享、协同发展的理念,为大数据创业孵化平台持续提供包括秦云工程政务数据、数字化制造云企业数据、智慧城市、数字社区等数据资源,与业内企业在内容、技术、渠道、经营等方面,探索灵活多样的合作方式,把平台打造成为一个亲和、开放和合作的平台,为大数据创业企业和创业者们提供优质的孵化服务。

沣西新城管委会招商局(双创办)、改革创新发展局、人社局、西咸大数据公司等部门有关同志,浪潮大数据公司总经理徐宏伟、副总经理毛宪阳、浪潮陕西公司总经理曹江阳,大数据创业企业及创客、知名孵化器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稿件来源:西咸新区沣西新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