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鸡中院多措并举给力“12•4”国家宪法日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12月4日上午,在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之际,宝

宝鸡中院多措并举给力“12•4”国家宪法日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12月4日上午,在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之际,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渝安带领全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法官干警代表整齐着装、高举右拳,通过远程视频系统与全国四级法院法官干警代表面向国旗同步庄严宣誓。

当天下午,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还邀请宝鸡文理学院政法学院2015级法学一班36名大三学生走进中院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在现场,法院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了法律文化背景墙上雕刻着的我国最古老的判决文书铭文,并引导大家先后参观了科技法庭、执行指挥中心、大法庭、小法庭等办案场所,听取了法院基本情况简介。在多功能会议室,大学生们饶有兴趣的观看了动漫视频短片《弘扬宪法精神传播法治文明》和宝鸡法院专题宣传片。随后,大家走进科技法庭,现场旁听了全国法院办案标兵白永世担任审判长公开开庭审理的太平洋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渭南市分公司与罗小宁、曹保平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上诉一案。

当天,宝鸡中院刑一庭干警王晓莉还应邀前往宝鸡高新第一小学作“学法用法做遵纪守法好少年”法制教育报告,为该校六年级300余名小学生讲解了宪法的主要内容及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学习法律知识的意义、不同年龄人的权利义务、违法与犯罪的区别联系以及面对违法犯罪如何加强自我防范从而保护自己等内容。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弘扬宪法精神、传播法治文明,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建设法治中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参观执行指挥中心

参观法庭

参观诉讼服务中心

高新第一小学法治教育报告

供稿单位:宝鸡市委依法治市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白杨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