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每个区将选取两条道路 打造人性化交通示范街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市政府调研我市道路交通规划问题 每个区将选取两条道路 打造人性化交通示范街本报讯(记者 马昭)昨天下午,市政府调研我市道路交通规划问题,并针对慢行设施人性化细节不到位、管理精细化不到位等问题提

原标题:市政府调研我市道路交通规划问题 每个区将选取两条道路 打造人性化交通示范街

本报讯(记者 马昭)昨天下午,市政府调研我市道路交通规划问题,并针对慢行设施人性化细节不到位、管理精细化不到位等问题提出具体要求,并要求每个区选取两条道路打造人性化交通示范街。

昨天,市政府召集规划、交管、建委、交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对我市道路交通规划问题进行调研,并实地查看了凤城八路与文景路十字、城市运动公园张家堡环岛等行人过街设施不完善的路口。记者看到,这几个路口均存在设计缺陷,比如信号灯设置不完善,行人过街缺乏专用信号灯,导致行人过街困难。或者慢行过街设施、无障碍设施较为粗放,导致行人在过街便利性与心里舒适度方面体验较差。

市政府要求规划部门牵头,以区为单位,在全市范围内梳理类似情况,各区选取两条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街道,编制“人性化”示范街改造方案,并由规划局会同交委办、建委、市政、城管、交警等部门会审,经政府审议后,由各区负责实施,打造人性化交通示范街。同时,转变车本位道路设计理念,全面贯彻系统化、人性化、安全化设计理念,编制相关交通设计导则,协调机动车、非机动车、步行交通的需求。

由市规划局负责组织编制重点道路的控制性详细规划,作为道路设计依据,同时,市交委办联合交警、建委、市政部门对道路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进行会审,对各类新建道路交通项目严格把关,将慢行交通设施、无障碍设施做到同步设计,加强人文关怀与交通环境品质建设。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