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趟因《白鹿原》而起的旅行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从成都到西安——一趟因《白鹿原》而起的旅行本报讯(记者 冯晓瑞)昨日13时许,西安北站迎来了首趟由成都始发的西成高铁列车,随着白色的和谐号缓缓进站,首批从成都而来的旅客

“熊猫号”高铁列车上,乘务员热情为旅客服务

原标题:从成都到西安——一趟因《白鹿原》而起的旅行

本报讯(记者 冯晓瑞)昨日13时许,西安北站迎来了首趟由成都始发的西成高铁列车,随着白色的和谐号缓缓进站,首批从成都而来的旅客也到达了西安。

今年66岁的老成都人戴永红刚刚走出车门,便拉着同行的家人一起合影,虽然这已经是她第三次来西安,但能够一大家子共同出游,又有机会体验首趟西成高铁,戴永红仍然非常兴奋。“我们这次亲姐妹4个家庭一起出来玩,一共10个人呢,路上有说有笑,虽然姐妹们年纪都不小了,可坐着舒适的高铁,4个小时一晃就到西安了,身体也不会觉得太累。”说起对西安的印象,戴永红告诉记者,“肯定是美食了,当然还有大雁塔、钟楼这些名胜景点,有了西成高铁,相信今后会多来西安。”

与戴永红一家此行目的相同,今年32岁的成都人傅仁亮也乘坐首趟由成都始发的西成高铁,来西安旅游,不过这是他第一次来西安。“来西安的想法还是源于《白鹿原》这部电视剧,其所展现的陕西关中地区风貌让我非常着迷,包括黑娃、鹿子霖这些人物身上的一些精神,都让我对白鹿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傅仁亮说道,本来还想开车或坐普通火车来,结果正好得知西成高铁开通,便立即订了票。

在这4小时的旅途中,傅仁亮也没有闲着,和身边的乘客聊各自眼里的西安,拍下车厢内外的风景。“之前工作在国外,有一些和外国朋友的微信群,这些照片我都会发在里面,这两天旅游过程中也会继续拍照,让他们也看看现在的西安。”傅仁亮笑着说道。

除过旅游,自由职业者梁泽涛此次来西安还有另一项任务,那就是市场考察。梁泽涛告诉记者,早在3年前,他便来过一次西安,对于西安的发展潜力,他一直较为看好,如今西成高铁开通,说不定会有更多的商机出现。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