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宝宝的脐带血配型成功 救治上海白血病患者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西安宝宝脐带血 救了上海一患者本报讯 12月6日,上海白血病患者曹女士躺在无菌仓内,一滴滴鲜红的脐带血正缓缓输入其体内,为她的生命注入了新活力,而这份各项指标非常优秀的脐带血来自西安一名5岁宝

脐带血顺利输入患者体内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供图

原标题:西安宝宝脐带血 救了上海一患者

本报讯 12月6日,上海白血病患者曹女士躺在无菌仓内,一滴滴鲜红的脐带血正缓缓输入其体内,为她的生命注入了新活力,而这份各项指标非常优秀的脐带血来自西安一名5岁宝宝。孩子妈妈邢女士5年前将宝宝出生后的脐带血保留下来,希望以后可以帮助需要的人,她没想到5年后真的救了一名患者。

今年2月初,33岁的曹女士陆续出现牙龈肿痛、无力、食欲差等症状,并持续感冒发烧,5月经骨髓穿刺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AML)。经过5次化疗后,病情虽稍有缓解,但依然没有脱离危险。原本骨髓库经过配型,找到了一份全合骨髓,但捐助者悔捐让曹女士一家陷入绝望。医生建议寻求中国干细胞集团的帮助,搜寻适合移植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很快,传来了令人振奋的好消息,经过配型检索,中国干细胞集团下属的上海、重庆、陕西、苏州干细胞库各配到了一份符合移植需求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对各项指标数据进行了反复的仔细对比,最终选定了陕西库的一份脐带血造血干细胞。

经历2个多小时的飞行,12月5日晚,这份满载希望的脐带血被顺利运送到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整个移植过程用了半小时,该院血液科主任王椿教授介绍说,来自西安的干细胞各项指标非常优秀,移植手术非常顺利,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患者就能逐渐恢复造血功能,重获新生。5年前西安的邢女士在生宝宝时,将脐带血捐赠到陕西省干细胞库公共脐血库,得知自己宝宝的脐带血成功配型可以挽救一个生命时,邢女士非常高兴。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