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好吃”农产品期货 进入推出“快车道”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最好吃”农产品期货进入推出“快车道”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井楠)本周国内大宗商品市场,铁矿石、硅锰黑色系产品重拾升势,农产品板块也在暗度陈仓、

原标题:“最好吃”农产品期货进入推出“快车道”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井楠)本周国内大宗商品市场,铁矿石、硅锰黑色系产品重拾升势,农产品板块也在暗度陈仓、蓄势待发。适逢年底,国内三大商品交易所,均在紧锣密鼓地筹备期货、期权新品的推出,农产品期货新品占比最大。其中,郑州商品交易所将推出苹果期货与红枣期货,大连商品交易所将推生猪期货与期权。

多品种农产品期货上市加速

适逢年底,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国内三大商品交易所均在紧锣密鼓地筹备期货、期权新品的推出。除了千呼万唤未出来的原油期货,农产品期货新品,占比最大。其中,郑州商品交易所将推出苹果期货与红枣期货,其立项申请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复同意,上市准备工作已经驶入“快车道”。郑商所高管期待两个品种能在2018年初成功上市,但具体哪天上市依然要由当时的市场环境决定。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期货是全球首个鲜果期货,而苹果、红枣期货,更是被业内人士公认为最好吃的期货品种。在此之前,世界上与苹果相关的期货品种只有2012年8月在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谷物期货交易所的浓缩苹果汁期货合约。而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苹果生产国,苹果期货的推出可谓众望所归。

与此同时,大连商品期货交易所也在极力推出生猪期货与玉米期权两类产品,并将其与铁矿石国际化并列,作为2018年交易所发展的重要项目。中国国际期货(广州)分析师认为,生猪期货,要比苹果、红枣期货的可期待活跃度更高。

然而,新品的推出也遭遇了诸多业内人士、投资者的质疑。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遍访广州、深圳市场,数量众多的期货经纪平台负责人担忧:过多推出的新品,将分散原有产品的关注度,导致交易活跃度整体下降。

新品是否有市场?

“广东省并非期货交易活跃的省份,尤其是散户,买卖期货的热情远不如股票。在2015年股指期货被监管之后,不少新品推出,效果都不算理想,甚至适得其反。”深圳某期货交易平台的负责人李生如是说。

农产品板块属于大宗商品中交易低迷的板块,白糖算是较活跃的品种,但年交易量仍不及螺纹钢交易量的百分之二。2016~2017年的大宗商品牛市行情中,整个农产品板块里面,只有豆粕、棉花两个类型走出了明显的牛市,与黑色系、有色金属板块的普涨行情完全不可同日而语。玉米、豆类、油脂长期处在交易低迷的状态。鉴于此,多类农产新品期货的推出,短期内不一定能获得交易所期待的滚滚利润。

投资建议:先关注“吃”类农产品

中国国际期货、华泰期货(广州)分析师共同认为:近日猪肉现货涨价,使得包括蛋禽、饲料在内的多类农产品相继乏力、前景趋好;年底节日需求旺盛、腊制品制作红火,均有利于农产品板块走出短线“牛市”。对比来看,可以“吃”进去的农产品更容易受益于年底行情,比如鸡蛋与油脂,比如与猪肉关联度较高的豆粕。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