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求职者 因企业疏解失业可获补贴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东城区、通州区、房山区举办专场招聘会推出多项政策服务求职者因企业疏解失业可获补贴冬季送暖帮就业、法院帮忙讨欠款,寒风虽凛冽,真情暖人心。近日,针对就业困难人群,东城区、通州区、房山区举办专场招

通州区冬季送暖就业帮扶系列招聘会昨天上午在台湖镇如期举办 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原标题:东城区、通州区、房山区举办专场招聘会推出多项政策服务求职者

因企业疏解失业可获补贴

冬季送暖帮就业、法院帮忙讨欠款,寒风虽凛冽,真情暖人心。近日,针对就业困难人群,东城区、通州区、房山区举办专场招聘会,组织各类企业为辖区内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劳动力等群体提供数千个就业岗位。类似这样的招聘会,本市在春节前还将举办近百场左右。一次性生活补贴、一对一就业指导、提供食宿等贴心服务更是让众多求职者倍感欣慰。在密云区法院,35位村民也领到了自己被拖欠了两年的甘薯款。一系列暖心举措,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东城

因企业疏解失业的可获生活补贴

昨日,东城区举行了城乡劳动者精准帮扶专场招聘会,主要面向东城区和周边区域有求职就业意愿的外来务工人员、本市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及辖区有就业意愿的生活困难人员、残疾人、高校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等群体。在洽谈区,共有25家企业提供了近千个岗位,涵盖项目经理助理、会议服务、信息中心、销售等45个工种,以招聘蓝领工人为主。

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处处长刘小军表示,春节前还将办百场左右类似的招聘会。刘小军指出,招聘会会尽量组织可提供食宿的岗位,以方便外来农民工就业。针对因企业疏解而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可领取由失业保险基金支付的一次性生活补贴,“但须满足两个条件:一是企业合法缴纳社保,二是企业原因造成离职而非主动辞职。企业原因造成离职的,企业会提供一个证明,失业人员去人社部门登记,就可以领取这笔补贴。”据了解,该补贴与参加失业保险的年限有关,每满一年可领一个月补贴,最多不超过12个月,每月的标准为1128元。同时,对于随疏解企业外迁的职工,本市正在研究制定政策,对其给予岗位补贴、社保补贴的待遇。

通州

16场大型招聘会送温暖

通州区冬季送暖就业帮扶系列招聘会昨天上午也在台湖镇如期举办。上午9点左右,现场前来求职应聘的人员已经络绎不绝。互联网、快消、银行、酒店等行业的50余家知名企业来到现场,面向辖区内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劳动力、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以及各类技能人才,提供了包括经理主管、工程技师、行政办公、市场运营等3476个就业岗位。

“我就住在中仓巷,以前一直都是做物流主管的,最近在家闲了一段时间,这不直到今天有招聘会,我特意过来看看”,今年40多岁的丁先生说,“一圈转下来有几个相关的岗位还比较喜欢,可以好好考虑下,一家单位跟我说一个月5000至7000,待遇也还行。”

通州区人力社保局副局长李军表示,即日起至12月中旬,通州将陆续开展大型招聘会16场。“我们还建立了一个针对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劳动力的管理平台,这个平台上目前已经有2.6万的人员信息,里面有他们的就业意向、工资要求等信息,一旦有了相关培训或者就业机会我们就会有针对性地通知。我们还将及时为援助对象提供一对一的职业指导。”

此外,针对副中心建设的岗位需求,通州还将面向户籍劳动力陆续开展包括建(构)筑物消防员、智能楼宇管理师等四个免费培训班,本月内前两项将陆续开班。通州的就业工作还将围绕产业发展开展。“环球影城未来园内需求1万个岗位,园外还可带动10万人就业”,李军说。

房山

五成岗位提供食宿

在房山,就业帮扶专场招聘会同样如火如荼。在月初举办的招聘会上,61家企业提供了文员、司机、保安员、保洁员等1318个岗位,共有千余人参加,最终376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与以往招聘会不同的是,本次遴选企业时,特别强调“食宿”。参加招聘会的近5成岗位均可为劳动者提供正规食宿。

据房山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给因安全隐患风险突出而退出的“三合一”“多合一”场所的劳动者提供新的就业机会,该区将从即日起至明年2月中旬,集中开展以“就业保民生、帮扶送温暖”为主题的“暖冬行动”,通过政策宣传引导、鼓励技能培训、举办系列招聘会等措施,全面帮助有求职就业意愿的城乡劳动力实现再就业。

密云

为村民讨回37888元甘薯款

今年冬天的暖心举措可不只是招聘会。昨天上午,在密云法院执行局的帮助下,一笔被所在村合作社拖欠了两年的甘薯款终于回到了35位村民的口袋。据密云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一系列小标的额的执行案件,最少的90元,最多的5510元。

原来,在今年10月27日至11月1日期间,崔某等35人陆续到密云法院起诉其所在村经济合作社,要求该合作社支付其于2015年10月份从35人处购买的甘薯款,共计37888元。经法院诉前委派调解,被告合作社与35名原告达成协议,约定给付所诉甘薯款。协议生效后,该经济合作社并未自觉履行协议内容,2017年11月21日起,35名申请执行人陆续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密云法院执行三庭庭长王晓芳表示,虽然标的额不高,但此案件涉及数位农民的血汗钱,密云法院执行局高度重视。经查实,该合作社名下银行账户余额足以偿还甘薯款,承办法官立即通过银行将37888元甘薯款划至法院指定账户。通过启动“快立、快审、快执”的绿色通道,从立案到执行仅用了一个月。

文/本报记者 蒋若静 解丽武 文娟 刘婧

[责任编辑:白杨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