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 李朱民:坐拥西北撒网全球 矢志不渝筑梦光电之城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Philips、AOC、长城、联想、Dell、HP、华硕等等这些耳熟能详的知名电脑品牌背后,是全球第一大显示器制造商——冠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冠捷&rdquo

Philips、AOC、长城、联想、Dell、HP、华硕等等这些耳熟能详的知名电脑品牌背后,是全球第一大显示器制造商——冠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冠捷”)的强力支撑和布局。冠捷不仅每年为全世界生产1800万台电视机,稳站全球前四的生产地位,更是国内外多家著名电脑品牌的OEM生产伙伴,每年高达4500万台的显示器生产量使得冠捷在全球显示器市场具有40%的占有率。

冠捷显示科技(咸阳)有限公司

作为陕西省咸阳市近年来引进的最大终端产品制造企业,冠捷400万台/年整机生产“厂中厂”项目于今年4月份在咸阳高新区投资建厂,是中国内陆地区除了北京、青岛、武汉、福建福清、厦门、广西北海之外的第七个生产工厂,也是西北地区首家整机终端产品制造商。主要采用CEC•咸阳8.6代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以下简称“CEC8.6代线”)生产的50寸以上面板,进行电视终端机生产,总投资高达2500万美元(约1.7亿元人民币),将直接带动咸阳市就业人数约2000人。项目预计在2018年4月份进行投产,并进入量产阶段,规划到2018年底产能将达到200万台,2019年生产量将达到每年400万台,届时,项目年产值将增至100亿元—120亿元。

近日,在接受凤凰网陕西专访时,冠捷显示科技(咸阳)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朱民表示,400万台/年整机生产“厂中厂”项目的落户将推进咸阳市显示终端配套企业的聚集,充分发挥聚合效应,有效形成电子信息产业链,未来也将促进咸阳、西安乃至陕西省的电子信息产业高速发展。

响应“一带一路” 坐拥大西北撒网全球

凤凰网陕西:冠捷已经在全国形成了强大的生产供应链,海外工厂遍布阿根廷、墨西哥、巴西、波兰、俄罗斯等地,业务伸展到世界各大洲,为何会选择咸阳高新区布局设厂?

李朱民:在咸阳建厂是为了在新形势下响应丝路经济带的号召,着眼于加快向西发展并完善冠捷在全国的市场战略布局。“一带一路”贯穿了整个欧亚大陆,陕西省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长安号”从这里始发把丰富的商品运向全球,唯有拿出抢抓机遇的行动和创举,打开新局面,才能继续走在世界前列。除此之外,作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CEC)旗下的两个公司,冠捷搭配“CEC8.6代线”,将共同形成从面板到整机生产一条龙合作,制造成本、运输费用等将降到最低,并将更多优惠让利给西北乃至全国的消费者。从沿海延伸至西北,冠捷将充分利用“一带一路”平台打通世界经济带,坐拥大西北将整机产品销往欧洲等世界各地。

项目带动 促进光电产业链快速形成

凤凰网陕西:冠捷400万台/年整机生产“厂中厂”项目的落户将如何推动咸阳光电产业链条的形成?

李朱民:冠捷400万台/年整机生产“厂中厂”项目的入驻会吸引高技术人才的加入,提供大约300个工程师级别的工作岗位及1500人左右的用工需求。在推动当地人才就业的同时,将聚集20多家上下游供应商,以此完善咸阳整机制造的工业供应链,陆陆续续吸引来的供应商将进行工业生产的紧密配合,同时通过咸阳市政府招商引资项目的落实,助推咸阳光电产业链的形成。

冠捷带动光电生产战线深入中国西北,通过芯片、光电这两大高技术产业在咸阳落户深耕之后,将加快更多光电产业地落实。冠捷之所以在行业内经久不衰,保持领先地位,和冠捷人的“华南精神”有很大关系,它要求员工务实求新、开拓进取、主动服务、追求卓越,在领域内做到专注、专业和专精,并积极引领行业树新风。冠捷企业兼顾“高品质”与“低成本”的经营理念,未来将引领和传扬咸阳产业人的高效作业精神,加速改观当地工业的发展积极度,促使“华南精神”辐射咸阳高新区,带动周边企业实现从“走路”到“跑步”的超车飞跃。

矢志不渝 筑梦中国西部“光电之城”  

凤凰网陕西:400万台/年整机生产“厂中厂”项目规划到2018年底可以生产200万台,2019年将达到每年400万台的产能,年产值达到100亿元至120亿元。项目对于将咸阳打造成未来光电城市有何推动作用?

李朱民:从华南地区引进来的工业制作工艺、技术等,比如金属电视脚架、抛光电镀等都是从深圳远道而来,冠捷工厂一旦形成量产,便可以把先进的技术,更高阶的技术材料,设备供应链的厂商等带到咸阳。冠捷是“CEC8.6代线”的下游企业,两大企业将携手共同吸引更多像美国康宁一样的特殊玻璃全球领导厂商的上游企业,带动上下游产业的发展。以上三家公司的设立将加快高技术层产业的形成,并促使整个咸阳在电子信息产业迈入更高阶,同时借助产品的良好品质、企业丰富的售后服务经验以及高素质的研究开发能力将咸阳打造成为中国西部“光电之城”。

提质增效 “廊桥”助推创立“咸阳造”

凤凰网陕西:咸阳高新区给予冠捷400万台/年整机生产“厂中厂”项目什么支持?工厂于今年9月份已经建成封顶,未来希望得到咸阳高新区哪方面的帮助?

李朱民:在建厂之初,咸阳高新区协助400万台/年整机生产“厂中厂”项目建设的力度相当大。“CEC8.6代线”厂房由于咸阳高新区的资金扶持得以圆满落成,后又经过咸阳高新区的协商以优惠价格将其中部分厂房交付冠捷租赁使用,使得冠捷在建厂初期投入的成本、资金大大减少。除此之外,项目还将得到相关地方税收的大力减免以及鼓励企业提升产值的资金补贴政策,透过咸阳及高新区政府对冠捷的大力扶持,以期尽快达到百亿营业额。

在咸阳高新区的协调下,冠捷和“CEC8.6代线”为降低人力等投入成本,建设了自动将面板输送到整机生产线上的“廊桥”,上下游工厂间的有效链接,会大大缩短整机生产的周期,增加面板包装的重复使用率,降低运输成本并加大环保力度,双方通过紧密配合,将会实现无缝对接、自营自造的生产新模式。

同时更希望冠捷整机产量提升后,相关部门可以专门开设一班“长安号”列车,将一个月30万台的电视机通过专属“长安号”列车驶向欧洲及青岛港,运输到世界各地,缩短运输周期,进一步降低运输成本。期望在咸阳高新区形成每年400万台50寸电视“咸阳造”的品牌效应,制造具备核心竞争力、市场高度认可的产品,把“咸阳造”做到行内不可复制的口碑,做成行业标准及标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