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华五岳代表齐聚华山“五岳联盟”共谋跨区域协作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7年12月5日——8日,中华五岳七届二次年会暨五岳联盟十五次会议在奇险峻秀的西岳华山召开。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会长曹南燕、陕西省旅发委副主任赵跃虎、陕西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

中华五岳代表齐聚华山“五岳联盟”共谋跨区域协作

2017年12月5日——8日,中华五岳七届二次年会暨五岳联盟十五次会议在奇险峻秀的西岳华山召开。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会长曹南燕、陕西省旅发委副主任赵跃虎、陕西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雷鸣雄、陕西省住建厅副厅长任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渭南市副市长、华山管委会主任王心在开幕式上致辞。

渭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华山景区管委会主任王心致辞

来自东岳泰山、西岳华山、南岳衡山、北岳恒山、中岳嵩山的中华五岳代表齐聚华山脚下,另外,黄山、峨眉山、武当山、青城山、崆峒山、花果山、雁荡山、九华山、三清山等山岳型景区代表,以及陕西省5A级景区兵马俑、华清池、法门寺等景区代表及渭南3A级以上景区负责人参加本次盛会。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会长曹南燕讲话

本次年会以进入新时代、迈上新征程、建设新五岳、实现新发展为主题,五岳代表分别就此次会议进行了交流发言。此次会议旨在整合五岳优势资源,推进全域旅游新时代,引领智慧旅游。

华山景区党工委副书记、华管委常务副主任郭文平作“新时代、新征程、新五岳、新发展”主旨发言

本次会议还特邀了专家、学者举办山岳型旅游经济高峰论坛。通过聆听高层讲授,拓展思维空间,推动山岳型旅游资源融合,实现五岳新发展。

中华五岳代表齐聚华山“五岳联盟”共谋跨区域协作

会后,华山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耀峰宣读了《中华五岳联盟十五次会议纪要》,并由华山景区党工委副书记、华管委常务副主任郭文平致闭幕词,最后,中华五岳七届二次年会暨五岳联盟十五次会议在一曲《五岳之歌》声中圆满闭幕。

中华五岳代表齐聚华山“五岳联盟”共谋跨区域协作

为展示五岳深厚的文化积淀和壮美的自然风光,本次年会还在华山脚下的千年圣庙——西岳庙举办五岳书画联展、华山皮影展、华山摄影图片展。

五岳年会自1985年创办,由五岳每年轮流举办。五岳联盟成立于2003年,整合了优质的山岳资源,是中国首个跨区域联合打造的文化品牌,五岳联盟体现了中国山岳文化的精神内涵。五岳年会和五岳联盟旨在加强中华五岳的交流与合作,相互借鉴管理经验,实现跨区域战略协作,弘扬五岳优秀文化,推动山岳型旅游经济互联互通,资源融合,共同发展。

中华五岳代表齐聚华山“五岳联盟”共谋跨区域协作

本次会议认为五岳发展已经进入新时代,新时代下的五岳联盟必须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开拓创新、砥砺奋进,积极顺应“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由传统行业管理向现代智慧旅游治理转变,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优化供给结构,完善公共服务体系,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华山景区将以五岳联盟品牌为支撑,加强全域旅游推动,积极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实现共通、共融、共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