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80后夫妻开爱心餐馆 每月宴请保洁员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17-12-09 第期

原标题:"80后夫妻"开办"爱心餐馆"  每月7日宴请保洁员来饱餐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 王超)“我们餐馆,定于每月7日这天宴请保洁员,免费请环卫工吃午餐,不限量,不限名额。”近日,西安甜水井街一对“80后夫妻”夫妻开办的这家爱心餐馆,让这个冬天暖意融融。

“爱心餐馆”情暖保洁员

近日,来自榆林的李杰夫在甜水井开办了一家小餐馆,开业当天就承诺每月7日宴请保洁员。“我是榆林人,29岁,从小在农村长大,四年前来西安,当过工人,收过垃圾,经常干活到凌晨,吃了不少苦头。”李杰夫说,打工的经历让他数次在凌晨时分,走上街头,这个时候,陪伴他的,除了路灯和出租车司机之外,就是辛勤的保洁员了。上个月,李杰夫和妻子小周开了这家饭馆,小周30岁,西安人,做过服装生意,两人共同的打工经历,让他们格外理解环卫工工作的艰辛。

“开饭馆第一天,我就想着给环卫工做一点事。”小周告诉记者,开饭馆、打扫马路,都是普通劳动者,并没有贵贱之分,大家应该抱团取暖,互相尊重。

基于这个想法,小两口决定:“先从给环卫工提供一顿热腾腾的饭开始吧,每个月7日这天,大家免费吃。”

爱心举动会坚持到底

53岁的保洁员杨阿姨是最早得知这个消息的,也是第一批享受到免费午饭的环卫工。

杨阿姨在附近打扫马路,工作了10余年,她将这个消息,第一时间通知给大家。“小两口请我们来吃饭,咱不能拒绝,这是对我们的关怀,也是小两口的一份真情体现。”杨阿姨说。

环卫工们的积极性自然很高,有的人从12月6日中午就来了。来的都是客,小两口也不拒绝。“只要你来,只要店里有想吃啥都行。”李杰夫说。

12月7日,店里来了32位环卫工,吃的大多是陕北菜:炖羊肉、羊肉烩面片、羊杂碎、洋芋擦擦,还有馒头、米饭、稀饭等主食。

“小两口很有爱心,邀请我们进店,好菜热汤,让我们尽饱吃。我们心里很感激。”环卫工王师傅高兴地说。

李杰夫估算了一下,32位环卫工吃饭,成本800元左右,平均每人20多元。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行为,发动更多的餐馆提供免费午餐,让更多的人能关注到像环卫工这样的普通工人,让他们感受到温暖。“保洁员辛辛苦苦为我们城市美颜,我们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应该多关爱他们。只要饭馆还开着,我们两口子一直会将这个爱心举动坚持做下去的。”李杰夫两口子坚定地说。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