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新驱动未来 科技造福人类——国内首个创新驱动共同体联盟在西咸新区成立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2月9日,国内首个创新驱动共同体联盟(以下简称“创共体联盟”)——陕西省创新共同体联盟成立大会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举行。

12月9日,国内首个创新驱动共同体联盟(以下简称“创共体联盟”)——陕西省创新共同体联盟成立大会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举行,本次活动由陕西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西咸新区管委会指导,由沣东新城管委会主办,西安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基地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多家顶级高校、研究院以及央企代表近400人出席本次大会。

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联盟是在陕西省科协副主席韩开兴的策划与指导下,由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京金迪瑞克科技有限公司等高校企业发起成立,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等其他高校企业也积极参与,依托省内高校科研院所,组织企业家、科技工作者和各类投资主体、金融机构,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技术开发能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型企业孵化的新型科技社团。联盟下设五大产业技术专业委员会:新能源与能源新技术、智能导航与控制、智能制造、生命医药、人工智能。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飞,沣东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柳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教授石光明,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行长高志新,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史新喜分别从政策支持、创新体系、产业发展、人力资源、金融服务等方面对“创共体联盟”表示祝贺和支持,并与陕西省科协副主席韩开兴、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卫红、航天六院总工程师索小强、市科技局副局长杨铭触摸电子大屏为联盟揭牌,同时为联盟各专业委员会相关人员颁发聘书。

作为本次大会的重要环节,沣东新城管委会与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联盟共同签署了《关于共同推动科技资源统筹促进创新驱动合作协议》,明确双方将从产业承载、项目培训、企业孵化、政策支持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共同推进区域科技创新能力和高端产业体系建设。

通过统筹科技资源,完善创新体系建设,优化现代产业结构,培养一批科技型企业家、科学家及高层次技术专家,孵化一批高精尖产业项目,孕育创新产业发展新动能,联盟成立后,计划每年孵化五十个项目,投资三到五个项目;五年孵化三至五家高成长型科技上市公司;十年孵化二十家高成长型科技上市公司,充分发挥科技创新资源在我省经济领域内的重要引领作用。为沣东新城乃至西咸新区加快追赶超越提供全新动力和强大支撑,为西安扛起“硬科技”大旗做出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时甜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