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翻老档案花了3小时 警察为她证明“我爸是我爸”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翻老档案花了3小时 警察为她证明“我爸是我爸”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鼓公宣 实习生 牛玉坤 记者 顾元森)"没想到为了证明我爸是我爸,兜了这么一个大圈子。&qu

原标题:翻老档案花了3小时 警察为她证明“我爸是我爸”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鼓公宣 实习生 牛玉坤 记者 顾元森)"没想到为了证明我爸是我爸,兜了这么一个大圈子。"近日,家住南京鼓楼区江东街道的张女士为给过世的父亲报销丧葬费,真可谓历经波折。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前段时间张兰(化名)的老父亲突然过世,张兰到父亲所在单位报销丧葬费时,被告知需开具父女关系证明,但张兰父母多年前已经把户口迁入张兰的丈夫家中,户口簿上张兰丈夫是户主,且户口簿上并没有显示张兰与张老先生的父女关系。经查,张兰一家迁户情况比较复杂,而张兰对自己家的迁户历史不了解,"没想到我会遇到网上传的证明我妈是我妈的段子,还真是笑不出来。"无奈之下,她只得拨通了热线12345求助。

张家户籍所在的中央门派出所接到工单之后,详细了解了张兰家的特殊情况。"首先得帮助张兰理清迁户历史,我们发现在多次迁户记录中,他们大部分时间都是居住在中央门派出所辖区。"为此,民警专门调用两名档案管理人员查找其户籍原始档案,经过两个多小时查找,翻阅了大量老档案,终于发现张老先生和张兰在一张户口页上出现过的痕迹。"这上面确凿地记录了张老先生和张兰的父女关系。"

从接到工单,3个小时之内,中央门派出所根据此户口页为张兰开具了相关证明,并第一时间电话通知张兰领取证明,张兰感慨地说:"为了这份证明,我已经奔波了两个星期了,真的是历经波折!太感谢派出所民警了!"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