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省5市县违规举借政府性债务64.32亿元 包含陕西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审计署:5省5市县违规举借政府性债务64.32亿元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杨学嘉、刘红霞)审计署8日发布今年第三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面,公告

原标题:审计署:5省5市县违规举借政府性债务64.32亿元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杨学嘉、刘红霞)审计署8日发布今年第三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面,公告指出,5省5市县通过违规举借,形成政府性债务64.32亿元。

此次跟踪审计对象包括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30个中央部门、10户中央企业,共抽查1343个单位1914个项目,涉及资金4421.59亿元。公告显示,江西、陕西、甘肃、湖南、海南5个省的5个市县通过出具承诺函等违规举借政府性债务64.32亿元。

从公告内容看,其中:江西省九江市土地储备中心违规举借政府性债务4亿元并长期闲置;陕西省韩城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等4个部门违规举借,形成政府承诺以财政资金偿还的债务3.57亿元;甘肃省兰州新区农林水务局违规出具承诺函,形成政府性债务1.92亿元;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违规出具承诺函,形成政府性债务1.4亿元;海南省海口市违规出具承诺函,形成政府性债务53.43亿元。

审计部门还发现,云南、湖南、吉林、重庆4个省市的10个市县(区)虚增财政收入15.49亿元。

关于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公告显示,其中针对以往审计发现虚增项目投资额,违规举借政府性债务8亿元的问题,浙江省安吉县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已归还上述8亿元银行贷款,并对4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警告、诫勉谈话等党纪处分和组织处理。

公告还指出,针对以往审计发现5.89亿元财政存量资金未及时盘活使用的问题,教育部和天津、浙江、江西、湖北、贵州、吉林6省财政部门已及时盘活上述资金,统筹用于学校、医院、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