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找不到工作觉得愧对家人 男子选择“喝死”自己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找不到工作觉得愧对家人,男子选择“喝死”自己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谢楠 记者 陶维洲)气温接近零度,一名中年男子却衣衫单薄地醉卧长江边。这是最近南京水警接到的一起救助警情

原标题:找不到工作觉得愧对家人,男子选择“喝死”自己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谢楠 记者 陶维洲)气温接近零度,一名中年男子却衣衫单薄地醉卧长江边。这是最近南京水警接到的一起救助警情。民警将男子救醒后得知,他因为找不到工作没有经济来源,觉得对不起家人,于是想要轻生。他选择的方法是,把自己“喝死”。

△民警救助轻生男子警方供图

12月9日早上7点40分左右,南京市公安局水上分局下关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长江边五马渡广场地上躺着一醉酒男子,身上衣服穿得很少,急需民警救助。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接警后,民警杜强立即带领特勤队员赶至现场,发现一名40多岁的中年男子躺在地上,衣着单薄,身旁放着两个空酒瓶,周边弥漫着浓重的酒味。该男子双目紧闭,对民警的反复呼喊、触碰无任何回应。清晨江边的温度接近零度,如不及时救助恐有生命危险。民警立即将该男子抬上警车,送往就近的医院救治。经过医院紧急抢救,当日中午该男子才苏醒过来,生命体征及意识逐渐恢复正常。

△民警救助轻生男子警方供图

△民警救助轻生男子警方供图

脱离生命危险后,民警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给他穿上厚实的衣物,端上热腾腾的茶水和可口的饭菜给其食用,并为其安排了休息场所。因该男子身上没有任何身份证明,民警通过与其耐心交谈才得知他姓王,河南人,因为无工作,也无经济来源,自感愧对家人,于是于12月8日下午离家乘火车来到南京。抵达五马渡广场后,王某情绪持续低落,郁闷之下采取大量饮酒的方式轻生,幸得民警及时相救。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下关派出所所长范平芬一边耐心劝说开导该男子,不断鼓励他重拾对生活的信心和勇气,一边安排民警联系家人。王某弟弟获悉情况后,激动万分,原来,王某离家后,家人十分焦急,多方寻找未果。当晚零时许,王某的弟弟赶到派出所,看到自己兄长安然无恙,他握着民警的双手连声道谢。目前,该男子已由其家人接回老家。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