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失恋男子要跳河 报警大喊:你们为什么不来救我?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失恋男子要跳河 报警大喊:你们为什么不来救我?现代快报讯(记者 王晓宇 通讯员 王艺)近日,连云港赣榆一男子因与相恋四年的女友分手,一时想不开,竟然酒后选择跳河,就在将双脚浸入冰冷河水中时,男

原标题:失恋男子要跳河 报警大喊:你们为什么不来救我?

现代快报讯(记者 王晓宇 通讯员 王艺)近日,连云港赣榆一男子因与相恋四年的女友分手,一时想不开,竟然酒后选择跳河,就在将双脚浸入冰冷河水中时,男子有了求生念头,打电话报警,请求民警快去救他。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民警通过与男子聊天,最终判断出其所在的大概位置,并成功将其拉上岸。

△轻生男子获救警方供图

12月6日深夜,赣榆城头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中,一名男子对民警喊:"我的女友走了,我也不想活了,你们是公安局的人吗,为什么不来救我?" 就在民警王视祥准备询问报警人位置时,对方挂断了手机,王视祥马上回拨过去,但是对方一直不肯接听。多次尝试后,电话那头响起了期待已久的声音。

这一次,王视祥没有着急问他的位置,而是耐心的跟报警男子聊天,唠家常、谈亲人,晓之以情,动之以理,逐步缓和他的情绪,有意无意地让他描述身边的环境特征。民警根据他的叙述推断出了他的位置。"他喝多了,也不知道自己的具体位置,我们只能通过他所在的周边环境来推测。"王视祥说,"他说他在河边,旁边有好多杨树,附近还有条南北公路,我们经过认真研讨,最终认为东留夫村附近那条小河最有可能。"

民警立即赶往现场。为了稳住轻生男子,王视祥始终与他保持联系,好言相劝,十分钟后,民警抵达了现场,并很快找到了醉卧河边喃喃自语的报警人徐某。慢慢接近徐某后,王视祥发现他的双脚已经浸在水中,随时都有跳下去的可能,如此危急的情况下,王视祥当机立断,迅速靠近徐某,先拽住他的身体,然后与同事合力将男子拖拽上岸。天寒地冻中,徐某早已冻僵。

值班室内,王视祥为徐某准备了热水和食物,并陪着他直到酒醒,随后对其进行劝解。原来,徐某刚跟相恋四年的女友分手,借酒浇愁,一时失去理智才产生轻生的念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劝解,徐某认识到自己行为的鲁莽,表达了自己的谢意和悔意,并承诺以后绝不做傻事,王视祥这才放心地将他送回家。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