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酸菜鱼”代表川菜出访 美食文化列车驶进西安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原标题:传播川陕美食文化 “酸菜鱼车厢”驶进西安西成高铁的开通拉近了城市之间的距离,拉近了美食的距离,也拉近了美食传播者之间的距离。12月9日,一辆以西安与成都时光穿越美味共享

酸菜鱼文化车厢

原标题:传播川陕美食文化 “酸菜鱼车厢”驶进西安

西成高铁的开通拉近了城市之间的距离,拉近了美食的距离,也拉近了美食传播者之间的距离。12月9日,一辆以西安与成都时光穿越美味共享为主题的“文化列车”从成都开往西安,其中一节是酸菜鱼文化车厢,化身“酸菜鱼推广大使”。

非遗传承人教做泡酸菜

在这辆列车上,71岁的彭子渝异常兴奋。他是原成都烹饪协会秘书长、中国元老级烹饪大师、川菜大师,也是满腹“川菜典故”,听说文化列车有“酸菜鱼车厢”,他便主动应邀,为传播川菜美食文化出力。

四川古法泡菜“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胡治强,在列车上通过封面新闻直播,教大家如何自己在家用最简单实用的方法巧泡酸菜,如何识别传统手工泡酸菜与工业化生产腌渍酸菜的差异。

美食交流拉近川陕文化

一同上车的还有20多位成都美食自媒体、美食达人。组织者“食评人联合会”创始人杨航表示,通过乘坐“酸菜鱼文化车厢”来西安,可以组团一同品尝古都凉皮、羊肉泡馍、胡辣汤、葫芦头、腊牛肉夹馍、杂肝汤……甚至陕菜的独特风味,把最好的食评带回成都。

当日中午1点,该列车顺利抵达西安北站。穿过拥堵繁华的市区,下午3点半左右,近百位“华西——封面号”热心读者来到了这次文化列车出行的最后一站——位于西安小寨赛格国际购物中心的九锅一堂。眼前的一幕让大家惊呆了:四百多平米的店面,不但里面座无虚席,热闹非凡,门口居然还有几十人在排队候餐。

杨航表示,“酸菜鱼”出川只是第一步,成都西安的美食交流互动才刚开始。来到西安,认真探食西安,更深刻发现这里是美食“博物馆”,他们今后还要把更多的西安美食带到成都。

本报记者 唐明军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