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咸阳乡村旅游发展成熟度 全国排名第二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中国社科院舆情实验室发布报告 咸阳乡村旅游发展成熟度 全国排名第二本报讯(记者 于忠虎 通讯员 景东旭)咸阳市乡村民俗文化游“火”起来了。在日前由中国社科院舆情实验室发

原标题:中国社科院舆情实验室发布报告 咸阳乡村旅游发展成熟度 全国排名第二

本报讯(记者 于忠虎 通讯员 景东旭)咸阳市乡村民俗文化游“火”起来了。在日前由中国社科院舆情实验室发布的《中国乡村旅游发展指数报告》中显示,咸阳乡村旅游发展成熟度排名仅列杭州市之后,位列全国第二名。

兴平马嵬驿民俗体验园内游人如织,戏台上弹唱之声高亢悠扬,街两旁各色关中传统美食店铺鳞次栉比,传统造型的香油磨坊、土酒坊里不时散发出诱人的芳香,引来CCTV7的《美丽乡村快乐行》栏目组前来拍摄。马嵬驿民俗体验园地处咸阳兴平李家坡村,因古时是丝绸之路西出长安的首个驿站而得名,又因杨贵妃凄美的爱情故事而广为人知。现在却因陕西关中民俗风情游而火爆,截至11月中旬,马嵬驿接待游客45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8. 63亿元。

“马嵬驿+”模式、袁家村模式、茯茶小镇模式等在陕、甘、晋、豫等省形成了跨度逾千公里的乡村旅游“朋友圈”。公司化运作成为咸阳市促进乡村旅游带动县域经济的利器,通过土地流转,在家门口形成了经济支撑,也真正实现了农村农民就地城镇化。今年国庆节前,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火爆银屏,故事的发生地——咸阳市泾阳县安吴堡村的旅游骤然升温,仅国庆假期8天时间,吴家东院的接待量就达到36万人次,由咸阳市和一家影视公司联合摄制的《那年花开月正圆》,在前期策划阶段,就精心植入面食文化、泾阳茯茶和关中民居等当地民俗文化元素,泾阳县投资1300万元,对旧址进行了重新布展,完善了设施,新建了三星级旅游厕所,并推出各式电视剧同款饮食产品,深受游客喜爱。并打造了郑国渠、茯茶镇、周家大院等一大批知名旅游景区。据统计,截至10月底,泾阳累计接待游客556.9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超过11.15亿元,旅游业增加值占到全县GDP4.5%。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