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生态 招商银行成功打造智能化财资管理云平台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新生态,招商银行成功打造智能化财资管理云平台近年来,经济新常态与社会转型使银行的公司金融业务遇到了诸多发展瓶颈。在内外部环境压力下,反应快、能力强的商业银行纷纷主动适应新变化、新挑战,前瞻性地调整自身

近年来,经济新常态与社会转型使银行的公司金融业务遇到了诸多发展瓶颈。在内外部环境压力下,反应快、能力强的商业银行纷纷主动适应新变化、新挑战,前瞻性地调整自身发展策略和业务结构,积极寻找转型突破。

纵观德意志、汇丰、花旗等国外众多领先银行应对银行发展周期的历史经验,企业财资管理业务作为低资本消耗的轻资产业务,为银行提供了健康的转型选择。企业财资管理产品和服务范畴涵盖资产、负债和中间业务,与公司金融客户的综合化需求高度契合,“传统公司金融业务向企业财资管理业务化转型”成为诸多银行家的共识。

作为股份制银行在新科技、新业务的领先探索者,招商银行明确“金融科技银行”定位,推动金融科技创新,通过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的创新应用,对标金融科技企业,加快向“网络化、数据化、智能化”目标迈进。

其中,公司业务领域是招商银行践行“金融科技银行”的典型板块,并以交易银行的出现为标志,使得招商银行不仅仅能够为客户提供单一的交易结算、投融资、风险管理等金融服务,更能够提供支撑整体财资管理能力提升的企业级应用服务——而“财资管理云平台”正是这一理念和服务的实现载体。

“财资管理云平台”是招商银行针对集团型客户财资管理需要,融合招行在现金管理领域的专业优势和成熟经验,倾力打造的基于云服务的专业财资管理平台。该平台不仅具有强大的财资管理功能,还能深度整合各商业银行的创新金融业务优势,大幅提升企业对全球财务资源、金融资源的管理效率和循环周转效率。

经过10年发展,招商银行的财资管理云服务已从原本成熟专业的资金管理系统,升级为以财务和金融资源管理为核心的财资生态平台;平台搭建了全球资金管理系统、财资核心业务系统、供应链产融协作系统、投融资管理系统、差旅报销管理系统、股权激励管理系统、财资资讯互动平台、移动安全管理平台等多维度的应用系统,通过对纷繁复杂的金融业务进行标准化、服务化设计,将金融业务精准地嵌入到每一个财资管理的场景中,帮助企业构建一个信息流、资金流、物流、金融流为一体的财资管理体系。

招商银行企业财资管理平台生态

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下,企业财务管理转型势在必行。转型之道上,招商银行作为出色的战略合作伙伴必将以其始终走在前面的金融创新,持续输出金融科技力,引领企业迈向财资管理的未来。

(招商银行供稿)

免责条款: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