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人盗窃红白喜事礼金300多万 在澄城被抓


来源:渭南新闻网

原标题:两人盗窃红白喜事礼金300多万,在澄城被抓渭南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种艳 通讯员 张宇涛)10月27日、28日,澄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相继抓获犯罪嫌疑人赵某、张某,破获涉及渭南多个县区50余起红白

原标题:两人盗窃红白喜事礼金300多万,在澄城被抓

渭南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种艳 通讯员 张宇涛)10月27日、28日,澄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相继抓获犯罪嫌疑人赵某、张某,破获涉及渭南多个县区50余起红白喜事礼金被盗案件,涉案金额300余万元。2015年以来,澄城县辖区发生多起红白喜事礼金被盗案件,在受害群众过事当晚,犯罪嫌疑人经过事先踩点,趁受害人疲劳熟睡之机翻墙入户,盗窃礼金后迅速逃匿。

这类案件的发生造成人民群众经济上的巨大损失,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10月6日,澄城县交道镇阿兰寨村民耿某结婚当晚3万元礼金被盗。澄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接报后与之前发生的多起同类案件比较分析,确定应为同一人或同一团伙所为。

随后,经过对现场痕迹和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法的研判分析,澄城警方锁定澄城县安里镇赵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1月27日,赵某被抓获后对其盗窃耿某3万元礼金的案件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交代出作案同伙张某。11月28日,张某被抓获归案。据办案民警透露,在抓获张某的时候,发现其家中陈列着许多净水设备,张某也称自己多年来一直从事的是净水设备推销生意,没有任何违法犯罪的举动。后经调查,张某推销的净水设备都是盗窃礼金案赃款采购,张某的推销员身份也只是掩饰。

经初步审讯,赵某与张某交代自2015年起,两人先后在澄城、合阳、韩城、蒲城、大荔、白水等地盗窃红白喜事礼金50余起,涉案金额300余万。二人还交代,每次作案得手后,他们会将受害人的衣物和鞋子偷偷转移,并对受害人家中交通工具进行破坏,以此拖延时间迅速逃离。目前,赵某和张某已被澄城警方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张家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