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取消企业临时接电费 已收取部分按合同约定清退


来源:西安新闻网

记者13日从陕西省物价局获悉,为促进企业余热、余压、余气资源综合回收利用,推动燃煤消减,我省规定自2018年1月1日起,余热、余压、余气自备电厂系统备用费标准降低为每千伏安每月5元。

原标题:陕西取消企业临时接电费 已收取的应按照合同约定及时清退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记者 梁璠)记者13日从陕西省物价局获悉,为促进企业余热、余压、余气资源综合回收利用,推动燃煤消减,我省规定自2018年1月1日起,余热、余压、余气自备电厂系统备用费标准降低为每千伏安每月5元。

据悉,为助推企业减负,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根据国家发改委有关通知精神,陕西省物价局发文取消省内电网企业向用户收取的保证金性质的临时接电费。自2017年12月1日起,临时用电用户不再缴纳临时接电费,省内电网企业已向用户收取的临时接电费,应按照合同约定及时清退。我省取消临时接电费,年可减少企业占用资金约1.3亿元。

另外,为促进企业余热、余压、余气资源综合回收利用,推动燃煤消减,我省规定自2018年1月1日起,余热、余压、余气自备电厂系统备用费标准降低为每千伏安每月5元,年可减轻相关企业负担约3000万元。陕西省物价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以上政策实施后,将进一步减轻实体经济负担,助推我省治污降霾、保卫蓝天取得成效。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