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线上成交额居西北第一 “00后”成购买主力军


来源:西安晚报

刚刚过去的淘宝“双12”,西安市民在线上同样表现不俗,成交额居西北地区第一。今年“双12”还出现了不少奇葩段子,如北京妞狂搜“好嫁风”开启“恨嫁模式”、全国剁手党都在围攻购买圣诞树……

超市内,顾客在挑选打折商品。记者 窦翊明 摄

原标题:西安线上成交额居西北第一 “00后”崛起成为购买主力军

刚刚过去的淘宝“双12”,西安市民在线上同样表现不俗,成交额居西北地区第一。今年“双12”还出现了不少奇葩段子,如北京妞狂搜“好嫁风”开启“恨嫁模式”、全国剁手党都在围攻购买圣诞树……

“双12”西安市民线上狂买 交易额居西北地区第一位

今年“双12”,从整体的成交额来看,一线城市剁手指数还是很强,上海、北京、杭州稳稳地占据前三宝座。其中,尤其上海人最能买买买。但是没想到上海人消费的宝贝中最多的是羽绒服!经历过华东地区冬天的朋友们都知道,那种湿冷确实远远超过了大东北的干冷。

西安市民也是真的爱买,淘宝“双12”整体成交额居西北地区第一。此外,西安人拥有不爱纠结、做事果断的性格,因此抢购速度也处于优势。手机、羽绒服、毛呢外套、靴子成为市民最爱买的商品。此外,我们西安人还重视保健,蜂蜜和枸杞的购买量居前。

年轻人热爱中西合璧 “圣诞树”“改良汉服”受追捧

圣诞节即将来临,爱过节的年轻人也要应景一下。“双12”前12小时,淘宝上就有22万年轻人买走了圣诞树,寄予了他们对圣诞节的不少期许。

而“穿汉服的女人不服输”,年轻人越来越爱穿着“改良汉服”,仅前17小时,淘宝共售出35万套改良汉服。

独立、爱自由,是大家对“90后”的刻板印象,而有意思的是淘宝上的他们也有渴望感情的一面。今年“双12”,“好嫁风”陡然成为热搜,数据显示,北京朝阳区女生搜索“好嫁风”频次上涨53%,这足以彰显,她们愿意从外在上得到改变,也渴望被关注。

“00后”消费力不容忽视 主要购买卫衣、化妆品等

不久后,所谓第一批“00后”就要成年。而淘宝上的他们早就不把自己当作“孩子”来看,消费力十分可观。今年“双12”,“00后”们首次彰显其拉动消费的能力,主要购买卫衣、化妆品等商品。“00后”们早早做起精致女孩,在自己身上下了血本,其前瞻性远超“80后”“90后”。

数据还反映,“空巢青年”没那么孤独无助。如今,“猫奴”越来越多,而背井离乡在一线城市摸爬滚打的“空巢青年”们正是最喜欢猫咪的群体。养猫、狗这样的宠物成为了新时代幸福生活的一种新方式。尤其猫相比于狗的经济成本更低,更加独立,方便饲养而炙手可热。

“吸猫”“撸猫”“云养猫”等等新词也随之越来越多。养宠物让他们找到了精神寄托,找到了归属感,同时又在长期独立的生活中学会照顾、细心。

记者 王赫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