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远洋集团加码西部 牵手西安打造“长安漫谷小镇”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远洋集团加码西部 牵手西安打造“长安漫谷小镇”每经记者 李琦蕊 实习记者 沙一舟 每经编辑 文多西安市网信办官方微信先发布报道,12月12日下午,西安市与远洋集团(03

原标题:远洋集团加码西部 牵手西安打造“长安漫谷小镇”

每经记者 李琦蕊 实习记者 沙一舟 每经编辑 文多

西安市网信办官方微信先发布报道,12月12日下午,西安市与远洋集团(03377,HK)举行交流座谈会,双方将深化合作,共同打造长安漫古小镇。远洋集团还将在“文化+旅游”、“文化+居住”等多方面与西安合作。《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发现,远洋集团此前曾在同处西部的成都打造商业项目“太古里”,但无论商业或地产方面,此前均未发现有涉足西安的大型项目。

据西安市网信办官方微信——《西安发布》12月13日上午消息,12日下午,西安市与远洋集团举行交流座谈会。会上透露,西安市将与远洋集团深化合作,共同打造长安漫古小镇——文商方面将打造“长安里”。并且,这次远洋集团将以“文化+”为发展思路,融合旅游、教育、上午、体育、居住、制造业形成特色文化空间。

除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西安发布》还了解到,在西安市与远洋集团交流座谈会上,不仅有远洋集团介绍投资计划,西安市莲湖区也介绍相关拟合作项目。

记者更查询发现,早在今年5月,莲湖区发布了《土门地区国际艺术臻藏小镇项目顺利签约》的新闻。文中显示,莲湖区与远洋集团、中财基金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就土门地区国际艺术臻藏小镇(下简称臻藏小镇)项目签定四方合作协议。

而5月签约的臻藏小镇与这次提到的长安里是否相关?13日下午,记者致电远洋集团西安项目相关负责人,对方告诉记者:“是的!”

随后,记者致电西安市大兴新区综合改造管理委员会。对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长安里属于臻藏小镇项目里面的一个小的项目。”对方进一步表示,两者是有联系的。

记者查询发现,按照初步策划,臻藏小镇项目将位于大庆路、枣园东路以北,陇海铁路线以南,汉城北路以东,桃园路以西。总占地约3平方公里,计划投资约400亿元。项目将以艺术藏品交易业为核心产业,连接丝路健康文化体验、现代商贸、都市商务三条产业发展轴线。

远洋集团主要股东为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业务范围主要包括中高端住宅开发、城市综合体和写字楼开发投资运营、物业服务、社区O2O、养老产业、医疗产业、长租公寓、房地产基金、股权投资、资产管理和海外投资等。其商业板块中,成都远洋太古里、武汉汉阳区归元寺项目、北京颐堤港等均已成为当地知名城市综合体。从公司官网地图上看,此前并未有在西安的大型项目。另在远洋集团的地产项目中,从2017年中报来看,也尚未有涉足西安的项目或土储。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