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四届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拉开帷幕 畅想交通教育合作新蓝图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古城西安,一大早开始,伴随着凛冽的寒风全市开始降温。第四届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报到现场却是一幅热闹的景象——此次论坛在今天拉开帷幕。除俄罗斯高校外,论坛还邀请了来自乌兹别克斯坦

古城西安,一大早开始,伴随着凛冽的寒风全市开始降温。第四届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报到现场却是一幅热闹的景象——此次论坛在今天拉开帷幕。

除俄罗斯高校外,论坛还邀请了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埃及、印度、巴基斯坦、马来西亚、巴西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通大学近300名校长、专家学者共商中外交通高校合作发展大计,畅想交通教育合作新蓝图。

身着红色外套的“小彩虹”志愿者们早已严阵以待,做好准备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世界各地远道而来的宾客们。

中外嘉宾陆续报到

早上八点开始,参加第四届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的中外嘉宾陆续抵达陕西宾馆,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有序地在会场注册区签到。

倾听各方声音

埃及曼苏尔大学国际部主任穆罕默德·易卜拉欣

他表示,此次论坛为不同国家交通类高校的有效交流、共同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该平台也应为不同的大学建立合作提供不同的条件。他对本届论坛中教育与技术的交流、中国高校与埃及高校的密切合作最为关注,对论坛取得丰硕成果、各个平台不同领域达成良好合作表现出高度期待。

穆罕默德·易卜拉欣希望,在埃中两国密切合作的基础上,加强埃及高校与中国高校在教育、技术及其他各个领域展开密切合作,实现双赢、共赢。

据悉,在本次论坛中,埃及苏曼尔大学还将与长安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俄罗斯莫斯科国立汽车道路技术大学校长尤里•瓦西里耶维奇

他表示,本届论坛设置的议题都非常有价值,涉及了他所关注的诸多方面,尤其是长安大学的实验室是他非常感兴趣的。他认为,中俄两国高校之间存在着诸多契合点,也非常期待在未来与长安大学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印度理工学院德里分校工学院教授穆克什•库买•哈雷

他期待金砖国家的大学之间能够建立起广泛的同盟,在此基础上建立长期的合作。他表示,交通对于一个国家的发展至关重要,交通行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及由此带来的环境污染等问题,已成为各个国家面临的共同课题,希望此次论坛的举办能够深化对这些问题的探讨和研究。他相信,中国在道路质量、交通体系建设、环境污染治理等方面的丰富经验,一定能为印度交通行业的发展提供更多借鉴。他期待此次论坛取得更多实质性成果,推进各国交通行业和交通类高校的共同发展。

印度理工学院和中国的交通类大学之间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2016年5月,印度理工学院与长安大学签署了校际全面合作协议,有力推动了两校在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互访、合作科研、联合共建实验室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

巴基斯坦国立工程技术大学工学院院长穆罕默德•贾维德•伊克巴尔

他更为关注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大学如何从此次论坛中受益,进一步加深彼此间的交流与合作。他表示,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之后,沿线国家之间在工程、技术领域的合作已经展开,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巴基斯坦能够和中国高校在这些方面展开更加广泛的合作。巴基斯坦国立工程技术大学与中科院在交通带来的环境问题方面进行合作,中国还有一些高校在工程领域非常出色,与这些高校的合作主要是在技术领域。

希望在能够创造更多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同行齐聚一堂、讨论如何解决某些问题的机会,相互交流信息、交换意见,广泛开展学生交流、项目合作。

幕后花絮

幕后花絮

幕后花絮

不同国家,不同语言,相聚西安——共商合作发展,畅想教育合作新蓝图。

据悉,14日全天,俄方及中方高校代表、企业代表还将陆续抵达。论坛期间,来自不同国家的交通类高校代表将签署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并将围绕交通类高校服务国家需求、国际化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一带一路”背景下的高校与企业合作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寻求不同领域的务实合作。

(供稿:长安大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