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川表彰10名就业扶贫先进个人 20家扶贫示范基地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2月13日下午,铜川市就业创业助力脱贫十大明星暨就业扶贫示范基地表彰大会隆重举行。据了解,此次表彰大会旨在表彰就业扶贫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典型和就业扶贫示范基地。实现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建成小康社会。

就业扶贫先进个人和就业扶贫示范基地代表合影

12月13日下午,铜川市就业创业助力脱贫十大明星暨就业扶贫示范基地表彰大会隆重举行。据了解,此次表彰大会旨在表彰就业扶贫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典型和就业扶贫示范基地。实现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建成小康社会。陕西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军,铜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陕西省人社厅副巡视员、省劳动就业服务局局长张延成,铜川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新民出席了此次大会。

铜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在此次大会中致辞,他代表铜川市委、市政府对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及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支持铜川发展、关心铜川就业、助力铜川脱贫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铜川市在扶贫中走出了适合铜川市自身的就业扶贫新路子,创立了“郗家塬培训模式”,为就业创业助力脱贫工作找到了新的突破口,使贫困户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表彰大会现场

本次表彰大会表彰了10位就业创业助力脱贫的草根明星、凡人英雄和20家就业扶贫示范基地。

10位就业创业助力脱贫的草根明星和凡人英雄,他们不忘初心,精准施策,增强贫困户持续增收能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实现稳定脱贫,善行义举,让贫困人口能就近、就地、幸福、有尊严的就业。受到社会广泛好评,同时被授予“铜川市就业创业助力脱贫十大明星”称号。每人获得政府1万元奖励补贴。

就业扶贫先进个人上台领奖

20家就业扶贫示范基地,发展产业扶贫,促进铜川市产业扶贫工作,确保贫困户实现可持续固定增收,通过发展贫困人口参与度高的区域特色产业,从根本上解决贫困户持续增收、稳定脱贫问题。在转移贫困劳动力、贫困户技能培训工作中,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被统一授予就业扶贫示范基地奖牌。每家基地获得10万元扶持补贴。

就业扶贫示范基地代表上台领奖

铜川市印台区绿健技能培训中心负责人郗安民接受凤凰网陕西的专访

表彰大会结束后,针对凤凰网陕西提出如何帮助贫困户脱贫的问题,铜川市印台区绿健技能培训中心负责人郗安民表示:“从2015年2月份开始,他和39名务果能人一起成立了印台区绿健合作社,帮助果农提供产前、产中、产后的服务。成立技能培训中心,加大对果农的技能培训。在田间地头对果农讲解技术,帮助贫困户脱贫”

据悉,铜川市人社局把就业创业、助力脱贫工作作为帮助贫困地区和贫困户开发经济发展生产摆脱贫困的一项重要社会工作。依托优秀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将扶贫攻坚工作推向新的局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白杨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