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招行西安分行小企业融资产品迭代新发——“三板贷”推陈出新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目前,陕西新三板挂牌企业共计165家,其中的87家已与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建立了合作关系,招行向其中的25家新三板挂牌企业提供授信支持3.07亿元。新三板中挂牌的大多数为民营中小企业,是中国民营企业的典型

目前,陕西新三板挂牌企业共计165家,其中的87家已与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建立了合作关系,招行向其中的25家新三板挂牌企业提供授信支持3.07亿元。

新三板中挂牌的大多数为民营中小企业,是中国民营企业的典型代表,吸引着资本市场的眼球。为顺应市场需求,招商银行于2015年在同业中率先推出了针对于新三板挂牌企业和拟挂牌企业的定制化融资产品——“三板贷”,填补了市场的空白,也引领了新三板企业融资方式的浪潮。

西安某一测控技术公司,主要立足于卫星通信领域,核心技术为“高精度”GSNN/INS融合姿态方位测量技术,主营业务为惯性测量及控制技术相关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该项技术在行业内有着明显的精准度和可靠性优势。但由于企业是民营背景,重技术研发,轻资产,缺乏抵质押物,在银行融资方面一直较为困难。“三板贷”产品推出后,打破了企业融资的僵局,也揭开了企业和银行全面合作的序幕。

自小企业“三板贷”业务推出以来,受到了三板挂牌企业的广泛关注。然而,随着产品的市场运营环境发生了变化,原产品设计中部分规定已不能适应业务发展需求,主要表现在:一是自2016年6月27日起“新三板”正式实施分层管理,原产品未对相应层级挂牌企业设置差异化“三板贷”业务叙做要求;二是原产品可接受质押的股权类型未考虑可在授信到期前解除转让限制的股权、股权价格核定方式中做市交易核定方式未考虑有实际成交天数的占比、外部股权融资价格核定方式未考虑外部股权融资金额;三是原产品对于有新三板转向主板IPO需求的企业或满足转板条件的企业、处于定增阶段且可将募集资金专户开立于招行的优质企业授信金额上限规定未能满足市场需求;四是原产品对于提供保购的第三方限定为PE机构,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分行业务开展。基于上述情况,招行西安分行于2017年11月对小企业“三板贷”产品进行迭代,发布了第二版产品管理办法。

新的“三板贷”产品管理办法调整了客户准入要求,设置了差异化准入策略;扩大了股权质押范围,细化了股权质押率和做市交易核定、外部股权融资价格核定股权价格的适用条件;优化了不同情形下授信金额上限的规定;扩大了第三方保购企业。经过迭代后的“三板贷”产品,更加贴近了市场,也会更好的满足企业的实际需求。

未来,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将继续开发多样化的融资产品,充分考虑客户需求,不断创新、提升服务水平,始终坚持“因您而变”的服务理念,解决企业在成长与发展中的资金问题,为助推当地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招商银行供稿)

免责条款: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