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政在发布】陕明确关检合作推进自贸区建设24项措施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2月14日上午,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西安海关副关长杨占强、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杨德春出席,介绍“西安海关、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支持陕西自贸实验区建设监管服务&r

12月14日上午,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西安海关副关长杨占强、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杨德春出席,介绍“西安海关、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支持陕西自贸实验区建设监管服务”有关情况。发布会由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安广文主持。

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西安海关副关长杨占强介绍,12月5日,西安海关、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联合印发了《支持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监管服务实施方案》,明确关检合作推进陕西自贸试验区建设共五方面24项具体措施。

今年陕进出口总值首次突破2000亿大关

今年5月,西安海关、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联合西安国际港务区与青岛海关、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及青岛港、中铁联集7方共同签署《“一带一路”物流供应链一体化备忘录》,共同助推打造最便捷、最具竞争力的丝路沿线通关模式。12月5日,机场海关与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建立协调例会、协同执法、信息交流3项机制,合作服务“西部强省”建设。

据西安海关统计,今年前10个月全省进出口总值2164.4亿元人民币,首次突破2000亿元大关,已超过去年全年水平。

西安海关副关长杨占强介绍相关情况

取消须提供《危险货物分类鉴定书》的要求

据了解,西安海关成立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成立综合协调、业务改革、科技保障等3个专项工作组组织推动。积极协调海关总署第一时间出台支持陕西自贸试验区建设五方面25项举措。推进陕西省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全面完成整合优化任务,目前验收面积9.55平方公里,居西部省区首位。

而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制定了支持(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20项措施,并争取质检总局出台支持陕西自贸试验区建设四方面16项举措。实施《CCC免办证明》全程网上办理,出台支持植提产业发展10项措施,取消出口植物提取物报检时提供《危险货物分类鉴定书》的要求,每年可为企业节省费用近500万元。

关、检联合制定《监管服务实施方案》

12月5日,西安海关、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联合印发了《支持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监管服务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决定在促进贸易便利化、优势产业聚集、新型贸易发展、“一带一路”战略实施、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进一步强化协调联动,共同推进陕西省自贸试验区建设。

《方案》明确了当前关检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关键举措,优先在自贸试验区推广应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并推广自报自缴、汇总征税等海关改革,推行检验检疫从报检到放行的全程无纸化,实施审单放行。

下一步,关、检将携手助力“一带一路”现代农业国际合作,支持杨凌示范区用好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培育和发展新技术、新品种和新业态,培植“一带一路”粮油进出口加工贸易基地,支持建设“一带一路”种质资源检疫保护研究中心。

详情请扫描二维码进入《政在发布》直播页面查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宇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