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爱心服装店衣服免费领 两年送8000余件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7-12-15 第期

村民给孩子选衣服 本报记者 陈飞波 摄

原标题:这家爱心服装店衣服免费领 当场试穿签字即可 开业两年送出8000余件

这家服装店店面不大,就在西安市长安区引镇街道鸿翔街社区服务中心一楼。100平米左右的区域里,衣服有新有旧,有大人穿的也有童装,甚至好多是连吊牌都没摘的新衣服。一进门,衣架上写着的“衣服捐赠传递爱心免费领取”,顿时让人心里暖暖的。

免费服装店让有需要的人选用

昨日,社区主任强会云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老主任张玉龙在世时,有一次他在家整理衣柜时发现,好多旧衣物压在箱底。一个大冬天,他看到一名流浪汉穿着单薄的衣衫蜷缩在街角,冻得瑟瑟发抖,就想不如开家免费服装店,让更多的人把自家不用的衣物捐到这里,让有需要的人前来选用。”

2015年年底,免费服装店开业了。2016年年初,老主任张玉龙“走了”,但这家免费服装店留了下来,爱心仍在传递。

自选试穿签字即可

起初,这里的衣服都来自鸿翔街社区工作人员、引镇街道办事处领导干部的捐赠。后来通过网络、微信平台的传播,来自西安、咸阳等地的市民也纷纷前来捐赠。

“最近来了一批童装,你可以带孩子来转转。”前一阵引镇北街的刘女士家失火,社区工作人员上门走访时,专程给她提供了免费服装店的消息。昨天降温了,想起社区工作人员的善意提醒,刘女士决定带孩子来免费服装店看看。

“这件粉色的羽绒服,大小合适,孩子挺喜欢的。”孩子试穿后,在表格上签上名字,刘女士为孩子免费领走了合适的冬装。

开业两年送出8000余件

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衣物能送到真正需要它的人手里,凡免费领取衣服的人,必须当场试穿并在工作人员处登记自己的详细信息,每人限领取3套衣服。

强会云告诉记者,现在来领取的多半是周边贫困群众、五保户,偶尔还有铁路上干活的工人。截至今年12月7日,免费服装店已收到衣物上万件,送出暖心衣物8000余件。

若你需要温暖冬衣,可直接前往长安区引镇街道鸿翔街社区服务中心一楼选取;若你有闲置冬衣想要捐赠,可拨打本报热线965369联系。本报记者 李佳 实习生 冯思嘉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