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撞死人让兄顶罪:收入比哥哥高十几倍这样划算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男子撞死人让兄顶罪:收入比哥哥高十几倍,他吃官司更划得来因为弟弟赚钱多,哥哥刘重决定替弟弟顶罪,谎称自己撞死了人。12月12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警方获悉,近

原标题:男子撞死人让兄顶罪:收入比哥哥高十几倍,他吃官司更划得来

因为弟弟赚钱多,哥哥刘重决定替弟弟顶罪,谎称自己撞死了人。

12月12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警方获悉,近日民警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犯罪嫌疑人刘农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奉贤分局刑事拘留,而“顶包”者刘重也因涉嫌包庇罪被刑事拘留。

哥哥:经家人劝说决定来投案

“警察同志,我来投案,今早我撞了人。”12月5日7时30分许,男子刘重推开了江海派出所的大门。

据上海奉贤警方透露,刘重报案时显得有些紧张,交代了事发时间和地点——凌晨5点多、延安中心路。

民警立即与发生于当日的一桩案件联系到一起。当日5时55分,江海派出所接报警称,在南桥镇延安中心路距离沪杭公路300米处的发现一具无头尸体。现场勘查后,民警确定这是一起交通肇事案件,肇事车辆已逃逸。

“我们发现,被害人遭车辆撞击后与行道树和地面发生碰撞,头部、脏器严重损伤,当场死亡。从现场轮胎痕迹发现,事发时肇事车辆并未停下,仅刹车减速后随即又加速逃离。”奉贤公安分局承办民警说,警方随即开展了侦查,直到刘重前来投案自首。

刘重涉嫌包庇罪接受警方讯问。本文图片均由上海警方提供

刘重则在派出所告诉民警,当日事故发生后,他下车查看情况,发现当事人已死亡,因为害怕受到处罚所以驾车逃逸。后来经家人劝说决定来投案。

“似乎有些太顺利了,通常此类案件嫌疑人到案后,会表现出后悔或者害怕的情绪,而刘重更多表现出的是一种做出某种决定的犹豫,这很不寻常。而且我们发现,肇事车辆在刘重胞弟刘农名下,但事故发生后车主刘农始终未现身。”奉贤公安分局承办民警告诉澎湃新闻记者,警方从刘重的口供中发现诸多与事实不符之处。

弟弟:哥哥吃官司更划得来

据此,警方继续开展调查。通过肇事车辆行车轨迹,民警发现事发前当日1时、3时两个时间点肇事车辆都出现在奉贤区南奉公路上。但在询问刘重时,其则坚持事发前都在环城东路上的一家歌厅与朋友聚会,车停放在停车场。当民警继续问询刘重与何人在一起时,他吞吞吐吐答不上来。

“我分析,之前刘重向我们陈述的内容都是预先准备好的,但时间跨度越长,破绽就越多,这个谎就越难圆上。”民警说,刘重最后因不堪心理重压,主动向警方坦白,其是为弟弟刘农顶罪。

刘农涉嫌交通肇事罪接受警方讯问

到案后刘农吐露真相:12月5日凌晨5时许,刘农和朋友打完牌后独自驾车回家,途径延安中心路时,因注意力不集中将一名老者撞飞,汽车右前侧挡风玻璃碎裂。刘农立即察觉到可能是撞死了人,其间并未停车查看伤者,一路驾车逃离。事后他联系到正在上班的哥哥刘重,请其代为顶罪。

警方调查发现,刘重在刘家兄弟中生性老实、经济条件一般,而刘农在本地经商,收入高出哥哥十几倍,在家中也较有威望。刘农坦白:“两人经过商议,还是决定由哥哥来吃这个官司更加划得来”。

上海警方表示,刘农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奉贤公安分局刑事拘留,而刘重也因涉嫌包庇罪被刑事拘留。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