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培训机构搬迁致上课不便 学生提出退费获法院支持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培训机构搬迁致学生上课不便学生提出退费获法院支持本报讯(记者 张志杰 实习生 马丽) 培训机构授课地点搬迁,有学生因新的授课地点导致上课不便提出退费,培训机构则有不同意见。这种情况下,培训机构

原标题:培训机构搬迁致学生上课不便

学生提出退费获法院支持

本报讯(记者 张志杰 实习生 马丽) 培训机构授课地点搬迁,有学生因新的授课地点导致上课不便提出退费,培训机构则有不同意见。这种情况下,培训机构到底该不该退费?12月14日记者获悉,一起因教育培训机构搬迁引起的教育培训合同纠纷案,经两级法院审理有了结果,培训机构退还部分培训费。

2015年2月,原告李某某与一家英语培训中心就上课地点、时间、上课内容和学费等协商一致后,交纳学费15010元,开始在该中心北大街授课地点上课。当年,在李某某上了7次课后,对方关闭了北大街授课地点,将新的授课地点搬至高新区。由于李某某当时还是高中生,授课地点搬迁使之无法继续上课。李某某多次要求退还学费,未果,遂起诉到新城区法院。该英语培训中心认为,李某某不能上课是自身原因所致,并非上课地点变更造成的,不同意退还学费。

新城法院经审理认为,该英语培训中心授课地点的变更导致李某某合同目的不能实现,故李某某要求退还培训服务费的诉讼请求,法院予以支持。鉴于李某某已经参加了部分课程的学习,对该部分培训费用李某某应予承担,综合考虑到本案实际情况,新城区法院酌定对方退还李某某教育培训费10000元。

一审判决后,该英语培训中心不服,提起上诉。12月14日记者了解到,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驳回上诉,维持了一审判决。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