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延长县:采气厂造成污染被罚 村民质疑污染物被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位于陕西延长县的一采气厂被曝违规排污造成环境污染引发舆论关注。该采气厂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目前已进行规范整改。延长县环保局表示,已对该采气厂处以10万元的行政处罚,目前还未验收整改是否合格。当地村民则质疑,该采气厂将污染物就地掩埋。

事发现场。民众供图

整改后部分地面有黑色物质渗出。 高庆国 摄

整改后部分地面有黑色物质渗出。 高庆国 摄

原标题:陕西延长一采气厂造成污染被罚 污染物疑被掩埋

中新网陕西延长12月14日电(记者 高庆国)位于陕西延长县的一采气厂被曝违规排污造成环境污染引发舆论关注。该采气厂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目前已进行规范整改。延长县环保局表示,已对该采气厂处以10万元的行政处罚,目前还未验收整改是否合格。当地村民则质疑,该采气厂将污染物就地掩埋。

日前,陕西延长石油油气勘探公司采气一厂被曝违规排污,不仅就地取土掩埋泥浆地,还挖开一土池子引流污油水,导致污油水渗透地下。延长石油集团油气勘探公司项目负责人12月7日承认,井场内出现打井时违规排污情况,并表示延安市、延长县两级环保部门已介入调查此事。项目方已处罚涉事人员,并在有关部门监督下,预计3天内完成整改工作。

但该井场所在的延长县张家滩焦村焦姓村民告诉中新网记者,12月8日在该采气厂的井场附近,看到有工作人员正在就地掩埋坑里的东西,而坑里的物质是黑色的,也从未看到有工作人员拉出过污染物。焦村村主任、村支书均向记者表示,井场产生的污染物没有被厂方拉走。

中新网记者在现场看到,造成污染的井场有土壤翻动的痕迹,部分地面有黑色物质渗出。当多家媒体记者根据村民指引,提出挖开土面查看是否在土里掩埋了污水、污油时,遭到了采气厂方的反对。采气厂工作人员表示,地面渗出的黑色物质是泥浆里的润滑剂。

延长石油油气勘探公司采气一厂刘姓负责人称,当时泥浆固化的操作不符合相应规程,事后已连夜按照规范整改。现在整改完毕,但还没有进行验收。之后会请环保局来验收是否合格,如果不合格将整改到底。他表示,环保部门验收取样时才可以挖开地面土层查看。

延长县环境监察大队称,经调查,该井场内有两个无防渗漏措施的土坑存有泥浆,现场查看井场外围护坡未发现泥浆泄漏痕迹。延长县环境监察大队已向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油气勘探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对其处以10万元的行政处罚。

延长县环保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还有其他事要处理,环保局工作人员不可能一直呆在现场,所以他们没有监督该采气厂具体整改过程。泥浆为一般固定废物,可以在井场直接固化处理。却对于该井场的污水、污油如何处理,环保局工作人员却并未回答。(完)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