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太保两个项目入选第三期“全国保险扶贫先锋榜”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日前,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第三期“全国保险扶贫先锋榜”,本期榜单共有30个具有代表性的优秀项目入榜,中国太保的“云南贫困地区野生动物肇事公众责任险”和&

日前,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第三期“全国保险扶贫先锋榜”,本期榜单共有30个具有代表性的优秀项目入榜,中国太保的“云南贫困地区野生动物肇事公众责任险”和“天津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两个扶贫项目在众多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上榜。

近年来,中国太保全方位发挥保险主业优势助力脱贫攻坚,各地分支机构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围绕“定向”“精准”“特惠”“创新”原则,使一系列具有太保特色的扶贫模式在全国各地“生根开花”。

自2010年起,中国太保产险云南分公司在云南西双版纳、普洱、保山等地推出野生动物肇事公众责任保险,与以往采用的政府直补形式相比,受灾群众得到的赔偿金额大幅提高,人身伤亡案件由过去的补偿3-5万元提高到20万元;粮食作物、经济作物和其他财产损失案件由过去20%-30%的补偿提高到购买保险后按当地标准由保险公司全额赔偿。截至今年7月1日,该项目累计赔付1.6亿余元,受益农户达13万余户。

中国太保寿险天津分公司长期关注并参与老年人群体的意外及健康医疗保障项目的实施。2016年,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全国老龄办、民政部、财政部、中国保监会四部委下发的《关于开展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的指导意见》,为天津市河东区、滨海新区80岁及以上的低保和低收入老年人提供意外伤害保险保障,共计2100余人。该项目自2016年8月1日承保至今,已有57人直接受益,理赔金额达38748.6元,为特困老人及困难家庭解决了因意外伤害给家庭带来的经济困难。

据了解,为全面展示保险行业在扶贫工作中的先进经验、成功案例和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行业扶贫工作水平,扩大保险扶贫的影响,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于2016年底组织开展“全国保险扶贫先锋榜”征集发布工作,迄今中国太保已有9个扶贫项目入选该榜单。

(稿件来源:太平洋保险)

免责条款: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