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潼关“智慧”平台远程教育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渭南新闻网

原标题:潼关“智慧”平台远程教育助力脱贫攻坚渭南日报全媒体潼关讯(记者 姚二曼 通讯员 张艳)今年以来,潼关县通过整合资源打造远程教育智慧平台,贫困户可以在手机上获取资讯、接受

原标题:潼关“智慧”平台远程教育助力脱贫攻坚

渭南日报全媒体潼关讯(记者 姚二曼 通讯员 张艳)今年以来,潼关县通过整合资源打造远程教育智慧平台,贫困户可以在手机上获取资讯、接受培训、反映难题,实现“指尖上”服务脱贫攻坚。

搭建“智慧”平台,筑起新阵地。开通“潼关先锋”手机APP,将手机平台、远教站点、党建网站三网合一,打造集党建知识、脱贫攻坚、致富信息、社会民生等“七位一体”的资讯共享服务平台。平台开设的“脱贫攻坚”专栏,发布有关扶贫培训视频120个,点击观看人次达到10000余人次。

打开“智慧”通道,开辟新途径。开通“脱贫攻坚”民情通道,贫困户通过手机就能将自己的困难及意见建议发送至平台。管理员会力求在两个工作日之内将处理结果反馈给群众。目前,接到问题反映210个,办结169个,为群众提供致富、务工信息近500余条。

优化“智慧”功能,搭建新课堂。整合涉农部门的专家及乡土人才,1名专家包联10名贫困户,推行群众“点菜”、远程专家“下厨”的“点单式”服务。开通“扶贫网络课堂”,开办扶贫微讲堂,开设扶贫电视专栏,制作新媒体课件,通过门户网站、手机客户端等传送给每个贫困户。目前,全县共开展培训450余场次,建立了28个远教示范基地,扶持110名贫困户自主创业,评选出33个学用标兵,56个远教示范户,有力促进了学用转化。

[责任编辑:李宇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