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川中院召开2017年度“述责述廉+”会议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在落实“一岗双责”、推进从严治院、改进司法作风、强化执纪问责上持续发力,11月18日上午,铜川中院召开2017年度部门负

会议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在落实“一岗双责”、推进从严治院、改进司法作风、强化执纪问责上持续发力,11月18日上午,铜川中院召开2017年度部门负责人和员额法官“述责述廉+”会议。铜川市纪委常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王维祥同志应邀列席会议,铜川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冯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宋延明主持会议。

铜川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冯迎春讲话

会上,执行局、民庭和刑庭主要负责人作为部门负责人代表分别在会上对一年来的履职尽责情况特别是管党治党责任情况和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执行廉洁纪律等情况进行了报告。其他部门负责人和员额法官在会前作了书面报告。与会人员结合自己日常了解的情况对述责述廉人员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情况、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情况、以上率下作用发挥情况、个人廉洁自律情况、+履职尽责暨完成工作绩效情况、+个人道德品行情况七个方面和总体评价,按照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进行民主评议。

铜川市纪委常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王维祥讲话

王维祥常委对铜川中院党组把述职述廉+会议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充分认可,表示铜川中院党组高度重视、院纪检组精心谋划、三位代表准备充分,为开好会议奠定了坚实基础。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铜川中院要强化措施、再上台阶,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贡献力量。

铜川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冯迎春在讲话中指出,述责述廉制度是在新形势下发扬党内民主、强化监督制约、推进制度反腐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负责同志和员额法官作为我院推进从严治院、强化廉政建设廉洁执法的“关键少数”,务必要将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将严守各项准则条例落实于行。冯院长要求,一是抓责任。要深刻认识主体责任是政治责任也是职责所系,是集体责任也是个人责任,必须强化责任意识、责任担当,切实树立对党组负责、为群众担责的思想自觉,敢于较真碰硬,勇于担当作为,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层一层落到实处。二是抓廉政。面对当前的反腐形势,一定要保持清醒的认识和高度的政治敏锐,牢固树立红线、底线不可破的意识,切忌心存侥幸。三是抓学习。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领会新思想、把握新矛盾、践行新使命,切实学深弄懂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合格”,不断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四是抓作风。优良的作风集中起来就是一个“干”字。要坚持把“干”作为一种能力,作为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全力营造“干”的氛围,增强“干”的本领,爱护“干”的干部,在“干”中统一认识,在“干”中解决问题,在“干”中推动发展。部门负责同志“要自己干”,办案法官“要高标准地干”,各庭室、各审判团队“要齐心协力地干”。五是抓审判。各业务庭室要结合收结案情况,发挥好、调动好员额法官的办案主力军作用,充分利用最后的有限办案时间,力争我院结案率继续排名全省各中院第一。扎实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大力开展冬季执行攻坚活动,确保全市法院一次性通过第三方评估验收。对涉民生的工程款结算、拖欠农民工工资纠纷案件,要及时立案、快审快结,确保取得良好社会效果。六是抓收官。岁末年初,各部门既要总结好今年工作,迎接各项考核,又要谋划好明年工作,实现良好开局。要及早预测、部署明年一季度审判执行工作,为来年实现结案良性循环奠定基础。要优化审判团队,尽快适应第二批员额法官遴选结束后执法办案工作需求。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要稳妥处理各类案件。要切实加强警务保障。

铜川中院党组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稿件来源:铜川中院供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