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剑同志先进事迹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徐剑,男,生于1974年11月,本科文化,现任南郑法院黄官法庭负责人。该同志自1997年10月参加工作以来,先后长期在原红庙法庭、南海法庭、黄官法庭、新集法庭工作。多次被南郑县法院党组评为先进工作者和

徐剑,男,生于1974年11月,本科文化,现任南郑法院黄官法庭负责人。该同志自1997年10月参加工作以来,先后长期在原红庙法庭、南海法庭、黄官法庭、新集法庭工作。多次被南郑县法院党组评为先进工作者和党风廉政先进个人。2011年12月被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评为主题教育实践宣传先进个人,2014年10月被汉中市中级人民法院授予个人三等功。

一、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刻苦钻研审判业务

徐剑同志热爱审判事业,具有崇高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立足审判岗位,刻苦钻研审判业务知识,业务技能过硬。参加工作至今,利用业余时间,坚持学习,先后获得法律专科、本科学历,顺利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工作中,不畏难、不叫苦。2008年5月—2010年7月参与审理我市第一起黑社会性质案件。独立承办刑事自诉案件3件,均对被告人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办理各类民事案件650余件,无一错案。工作中勇挑重担,敢于办理重大疑难案件。在黄官法庭工作期间,村民白某兄弟四人与邻居王某因为修建房屋发生矛盾,白氏兄弟多次威胁要报复对方。徐剑会同镇村干部,先后10余次给双方做思想疏导和调解工作,最终促使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化解了该起纠纷。在南海法庭工作期间办理何某诉李某相邻权纠纷案件中,何某及其亲属对参与案件的工作人员均心怀不满,通过网络发布信息给办案人员施压。徐剑顶着压力、不畏困难,带领书记员多次对争议地段进行丈量勘查,先后10余次召集双方做调解工作,防止事态扩大。在调解未果的情况下依法作出判决并经上级法院二审维持,该纠纷得以彻底解决。在民二庭担任副庭长期间,针对该庭办理的均是法律关系十分复杂的商事纠纷案件。经常加班加点,在办公室支上临时行军床,利用下班时间学习审判业务知识,成为南郑法院商事审判的骨干力量。

为了更好化解矛盾纠纷,探索更有效的矛盾化解机制,徐剑积极探索、勇于创新。2008年7月在南郑县法院率先运用陪审团模式审理一起争议较大、代表性较强的人身损害赔偿案件,让人民群众参与案件审理,争取最大程度化解矛盾。2013年5月,在牟家坝镇祖师殿村村部,设庭公开审理一起雇员受害赔偿纠纷,并通过微博直播的方式对庭审过程同步直播。既加强对广大群众的普法教育,又自觉接受群众对审判活动的监督,受到广大干群的好评。

二、默默奉献、任劳任怨、探索创新

徐剑同志刚参加工作时,基层法庭办公条件艰苦,交通不便,工作环境恶劣。该同志没有意志消沉,始终保持乐观进取的态度。积极撰写各类文章,讴歌法庭驻地的风土人情、好人好事,用正确的舆论鼓励和引导同事和驻地群众。撰写业务调研文章20余篇,散文10余篇。其中散文《走进黄官》介绍了黄官镇的藤编、黄酒、腌菜等特产,被华夏旅游网等多家知名网站转载,有力的宣传了黄官片区的风土人情和当地特产。散文《新集面皮子》被选为南郑县赛茶会新集片区宣传单的宣传文字,对新集人民勤劳本质和我县的饮食特色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徐剑同志结合工作特点,积极开展社会调查,先后在青树中学、南郑县职业高中等多家学校开展法制讲座20余场次。向青少年同学宣传法律,引导青少年同学遵纪守法、健康成长。

三、清正廉洁、恪守职业道德

徐剑同志知道,选择法官职业,就意味着甘守清贫,经得起诱惑,守得住良知。工作中,徐剑始终坚持与群众换位思考,宁可自己多吃苦,也不让群众多跑路。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耐心对待当事人和来访群众。深知自己的言行代表整个法官乃至党员队伍的形象,始终保持清正廉洁、两袖清风。恪守职业要求,坚决拒绝私下接触当事人。2015年10月宝鸡市市民程某在我县辖区承包高铁劳务工程,与中铁公司发生纠纷后起诉该公司。程某多次表示要送物感谢承办法官徐剑同志,均被徐剑拒绝。徐剑依法对该案及时审结,陈某非常感动,在接到判决书的现场,深深向徐剑鞠躬表示谢意。徐剑同志严格要求自己,多年如一日,待群众为亲人,受到广大群众和当事人的一致好评。2017年6月下旬,南郑县政法委举办的最佳办案能手网络评选活动,徐剑同志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得票数一直名列前茅。

稿件来源:南郑法院供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